晴時多雲

天好冷! 溫泉宅搶市

2015/01/03 12:13文/記者朱語蕎

紅樹林周邊新案眾多,紛紛主打頂級溫泉會館,加上既有景觀優勢,形成豪宅聚落。

天氣冷颼颼,又到了泡湯旺季。台灣環境得天獨厚,不少地方擁有珍貴的天然溫泉,像是台北北投、淡水、八里,宜蘭的礁溪、頭城都是知名溫泉鄉,不少建案更是打著溫泉宅名號,標榜戶戶溫泉、頂級湯屋,吸引購屋者目光,趁著冬天搶占市場。

新店區新成屋「合環御寶」訴求天然溫泉,戶戶溫泉,社區還有溫泉會館。

台灣冬天總是濕濕冷冷,泡著暖呼呼的溫泉,不只暖和身子,據研究調查顯示,溫泉天然的礦物質含量,可養顏美容、增進健康,若家中就有溫泉可享受,更加方便舒適。溫泉宅在台灣不少地區都有,北部以北投、淡水、八里為主,其中,北投溫泉開發歷史悠久,分為白磺泉和鐵磺泉,主要分布在新北投一帶,是台北市知名的溫泉勝地。

八里也具有溫泉資源,區內有不少溫泉住宅。

北投淡水八里 泉質誘人

新北投溫泉自日據時代開始發展,山間內有多家溫泉旅社,日本五星級溫泉飯店「加賀屋」也選擇在此設立,帶來更多觀光人潮,與周邊的地熱谷風景區、北投圖書館等景點結合,成為北部知名觀光勝地。目前區內建案不多,銷售中的有「東騰越」、「八勝居」;鄉林建設也預計在溫泉路推出新案,基地面積2200坪,僅規劃32戶住家,坪數約50~70坪,主打溫泉住宅,鄉林建設執行副總呂理全表示,此案位置特殊稀有,群山環繞,採先建後售模式,預計今年初銷售。

一般來說,同區域內有溫泉的社區會比無溫泉社區價高約1~2成,若有景觀優勢,價格又會更高,但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提醒,台北市部分水源屬硫磺泉,會腐蝕家具建材,日後維護上要特別用心;若是自挖井,也要事先確定一口井供幾個社區使用,費用分攤如何,台北市因管制嚴格,多半是接管線導入社區,每日有取用額度,之前就有發生住戶因晚下班而無法享用到泡湯權利。

礁溪頭城 交通便利北客愛

淡水紅樹林、八里一帶也以豐沛溫泉聞名,區內溫泉社區不少,紅樹林近期新案湧現,八勢路、捷運紅樹林站周邊,新建案多,大隱開發繼「海納川」、「藍海」等指標豪宅後,再度在紅樹林水岸邊推出「豐盈海」,住宅面寬最寬可達27米,規劃160~175坪共54戶大戶住家,頂樓規劃溫泉會館。同樣在紅樹林附近的還有「鄉林山海匯」、「達麗世界灣」、「馥人灣」等案,「馥人灣」專案經理鄭捷表示,「馥人灣」共分3區推出,第3區規劃30坪小宅產品,總價千萬以內,同樣有溫泉設施,預計今年初公開銷售。

宜蘭被稱為台北後花園,礁溪、頭城都有天然溫泉資源,雪隧開通後,台北到宜蘭交通時間縮短不少,吸引更多外地客前來,讓宜蘭房市價格近年翻漲許多,而溫泉宅更是吸引外地客投資的主要商品,在宜蘭買間度假小宅已成趨勢。礁溪溫泉宅建案目前有「湯本源」、「PARKONE」、「裸」、「吾奧」等案銷售,其中,「吾奧」規劃5戶權狀100~110坪透天溫泉宅,地目為甲種用地,現場專案經理范紘恩表示,此案預計今年成屋後銷售,總價3988萬元起,每戶都配有農地,室內規劃5間大套房,看得到龜山島景致,由於產品特殊,未來不排除整區銷售做為民宿或飯店經營使用。

需留意開挖證明與產權

而以往冬季屬銷售淡季的頭城,今年逆勢推出了不少溫泉產品,與礁溪互別苗頭,銷售中的「湯院子」規劃20~22坪套房產品,開採到天然碳酸氫鈉泉,與礁溪泉質相同,總價568萬元起,現場銷售人員表示,全案已售8成,宜蘭和北部客各占一半,反應頗佳。頭城另外還有「OH! 1796」,位頭城運動公園旁,同樣是小坪數產品,訴求溫泉住宅。

雖然溫泉宅不用出門,在家就能泡湯享受看似便利,但購買溫泉宅眉角不少,何世昌表示,合法的溫泉住宅,須提供開挖和水源證明,溫泉的來源又可分為自挖溫泉、運載接管溫泉到社區和溫泉粉或溫泉機,自挖溫泉多半可提供戶戶溫泉,台北市大多數溫泉宅都是從外地運載溫泉到社區公設,每日的額度有限,另外建商近期也興起提供溫泉機或溫泉粉供住戶使用,但此並非天然溫泉;何世昌提醒,溫泉社區多半管理費較高,若是溫泉會館方式,要事先了解產權屬於建商或住戶,未來是否會開放給外人使用?若產權為建商,也要留意未來若股東換人,權益或管理費是否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