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城推安全履歷認證 南部建商來觀摩

2017/10/31 16:44文/記者林耀文

京城建設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今日上午在北高雄河堤國小旁舉辦系統鋼筋施工品質觀摩會。

 

美濃強震後,消費者對建築安全更加關心,為提高建築耐震安全與施工品質,全台已有超過25個建案與廠商,實施建築安全履歷認證,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也將於明年推動高雄厝納入工程安全履歷,公私部門攜手,建築安全履歷可望成為規劃新潮流。

 

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推動建築安全履歷認證的建商,包括北部中麗建設、名軒建設、仁發建築、德友建設、台南富立建設、好瀚建設與高雄京城建設等規劃的9個大樓建案,與超過16家建材相關廠商等。京城集團今日上午特別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合作推動「建築安全履歷」,並且在北高雄三民區河堤國小後門旁的明仁段4號工地,舉行「系統鋼筋施工品質觀摩會」,吸引包括友友、歐美、華雄、居興建設等百位建築同業前來觀摩,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暨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也在會場致詞讚許京城建設領先推動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值得建築同業學習。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指出,全套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流程除了針對施工不易、應力集中處拍照紀錄並製作建築安全履歷外,也使用鋼筋系統工法改 善傳統施工不易的鋼筋捆紮工程,不僅施工容易、有效縮短工期,亦能有效提升施工品質,達到安全品質百分百、鋼筋材料使用精確化、降低人力技術簡單化、鋼筋綁紮標準明確化、鋼筋配件施工效率化,整體營造成本,僅約多出傳統工法10%至15%,但系統牆的結構耐震安全,經國家地震中心測試,約可提高33%的耐震性能。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總工程司黃志明表示,第三方的監造與認證,將營建工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及混凝土品質記錄完整呈現,全面落實結構安全與品質控管,民間建商已領先推動,公家單位也將跟進,高市府工務局近來積極研擬推動公部門建築納入工程安全履歷,明年可望在高雄厝設計鼓勵辦法內,加入工程安全履歷,推動建築安全更趨完善。

 

京城集團總經理陳添進則說,京城集團在每一塊土地上注入不同的主題元素,讓每棟建案都是獨一無二的城市結晶,同時對城市有著更深刻的使命感,因此率先投入成本在建築結構安全上,為消費者居住安全貢獻更多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