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忽冷忽熱 三明治蓋法報你知

2016/02/20 15:37文/記者葉思含

挑選合適的寢織,才能在不穩定的冬春季節變換之際擁有舒適好眠。(東妮寢飾提供)

全球氣候變遷,今年台灣冬天既悶熱又遇霸王級寒流侵襲,在冬春交際之間該如何挑選準備寢織,度過難以預測的氣溫成為首要課題,專家建議採用「三明治保暖蓋法」,並依據入睡前的溫度決定要準備哪些暖眠配「被」,最能在冬夜裡睡得溫暖香甜。

日比家族【Sanderson】粉彩珊瑚絨毯珊瑚絨纖維密度高,觸感柔軟細膩,保暖度好,經常運用在嬰兒用品。

「三明治保暖蓋法」 毛毯當暖墊 上層覆冬被

IKEA雙人被套組純棉材質,觸感柔軟細緻;圖紋簡約大方,營造舒心的臥室氛圍。

霸王級寒流創下近年新低溫,威力驚人,適逢冬春交際,如何準備寢具面對不穩定的氣候成為每個家庭面臨的課題。日比家族表示,針對台灣冬春換季之際的寢織選擇,可以選購一條毯子與冬被,冬季寒冷時蓋冬被,春天轉暖時蓋毯子,當霸王級寒流來襲一次覆蓋兩條,不過冬被較為厚重,一般傳統多條棉被蓋法容易感受到重量,影響睡眠品質,因此日比家族建議「三明治保暖蓋法」,先將毯子鋪在床上當作保暖墊,絨毛觸感在鑽進被窩時比較不會感到冰冷,亦可防止體溫從背部散失,再覆蓋冬被,讓上下都有保溫層使溫度維持在被窩中。

IKEA HERMINE萬用毯有米色、粉紅色,天氣較溫暖的時刻選用萬用毯,而寒流來襲時則可加蓋四季被。

早晚溫差大 寢織選吸濕排濕效果

至於初春時節,天氣不太穩定,入夜氣溫還是偏低,東妮寢飾建議使用具有吸濕排濕效果的寢織,因此棉被的選擇除了保暖指數外,也要看纖維的排濕效果,如晚冬初春時節,怕冷的人可以繼續使用「TopHeat+超熱感羊毛被」,擁有逾99%以上的排濕率,不怕睡到半夜流汗不舒適。入春之後則可使用較為輕薄的冬被,較不怕冷的民眾可選擇四季被。

除了挑選合適的寢織對抗不穩定的氣候之外,冬春交際經常陰雨綿綿、冷暖不定,除濕功夫也相當重要,亦是香甜睡眠的關鍵,Sealy席伊麗叮嚀,記得不定期打開除濕機,乾燥、乾爽的室內空氣有助於床墊透氣散熱,且每1~2周至少要更換一次床罩、床單,並選擇有散熱性或是舒適透氣材質的床墊、枕頭,都是有助於睡眠品質的妙招。

東妮寢飾也表示,這樣的「三明治保暖蓋法」能利用毛毯與身體的磨擦產生溫暖,再用冬被覆蓋身上產生熱能,360度都有暖意包覆,絕對超溫暖。針對床鋪上的保暖墊或蓋毯,HOLA表示,含有發熱紗材質的保暖墊效果最強,有效防止熱量從下方溜走,相較傳統保暖墊使用的表布,HOLA推出「水晶絨保暖墊」,結合水晶絨與發熱紗的最新複合材質,水晶絨的觸感較傳統法藍絨、珊瑚絨更滑順細緻,躺在床上不僅溫暖,身體觸感也舒適。

針對冬被,東妮寢飾叮嚀應選擇蓄熱效果佳的材質,如羊毛纖維及羽絨纖維,纖維的捲曲空間可填充大量的空氣並阻隔冷空氣,擁有極佳的聚溫蓄熱效果。而羽絨的特性在於天氣寒冷時,微小氣孔會自動封閉,具瞬間保暖特性;高溫時自動張開散發熱氣調節溫度,保持人體舒爽的睡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