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西區軸線翻轉 萬華車站重拾風采

2017/12/02 04:30文/記者馮牧群

萬華車站BOT案全新完工,有凱撒旗下的凱達飯店進駐營運。

受惠於台北市府西區軸線翻轉計劃,萬華區的老舊市容風貌得以逐漸改善。重現生機的萬華車站生活圈,握有雙捷運交通優勢,購屋族能以平易近人的房價門檻入主北市門牌,區域房價新案每坪6字頭起、中古大樓每坪5字頭起。

萬華生活圈以火車站為基準,可分為南、北萬華;北萬華主要以西門町、龍山寺兩大商圈為主,分別為台北的商業娛樂重鎮、重要歷史古蹟,南萬華以萬大路、青年公園為主,屬於純住宅區,區域有老松國小、龍山國小、大理國小、雙園國小、忠義國小與萬華國中、龍山國中,文教氣息濃。舊城區的一大優勢便是機能,直興市場、山水市場與桂林路家樂福形成區塊,延伸至龍山寺附近商店街,採買方便,廣州街的艋舺夜市則是遠近馳名,搭配剝皮寮歷史園區、艋舺公園,用迷人美食與在地文化吸引遊客造訪。

面積24公頃的青年公園中有豐富的休閒設施與綠地林蔭。


捷運萬大線、雙子星大樓兩大利多

萬華車站BOT案是區域最重大的地標型建設,雙子星大樓完工後帶來磁吸效應,人潮重新注入萬華,加上台鐵行政中心與凱達飯店落成,增加就業機會,進而拉抬居住需求。全案共有3塊基地,以空橋相互連接,規劃包括提供758個房間、458桌宴席的凱達飯店,有700個車位的停車塔,還有部分市府單位及區民活動中心,像是聯合醫院、新工處、勞動局預計進駐。全新的萬華車站一掃以往的老舊模樣,改善周邊環境品質,重新促進房市發展,頗有翻轉台北軸線的氣勢。

興建中的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路線由中正紀念堂站連接至土城金城路,完工後將中正、萬華、永和及中和區串聯,整合淡水信義線與松山新店線,萬華生活圈便能透過萬大線與原本的板南線,形成雙捷運優勢,創造房市話題。萬大線第一期由中正紀念堂站起,沿南海路經過和平西路後,接西藏路轉萬大路,路線全長約9.5公里,設有9個地下車站及1座機廠;而萬大路已有10多條公車路線行經,通往捷運站和雙北市各區,開車也能由華翠橋、華江橋或新板大橋快速往返新北市。

萬華的開發時間甚早,住宅物件以公寓居多,新大樓稀少,信義房屋萬華店店長魏志豪建議,購屋族不妨往萬大路、大理街找房,居住機能更佳,推薦社區有「德林禮記」,社區規模及公設管理好,以2~3房物件為主,行情為每坪50~60萬元;另外,喜歡屋齡新一些的買方可參考「安家more」,主要為套房至2房產品,行情為每坪55~65萬元。


新案價位相對平實 距離捷運站不遠

東園街的預售案「東園綻」規劃24坪2房、43坪3房,每層4戶,開價每坪62~65萬元,基地前庭退縮並規劃後院,在北市相對稀有,為石材外觀的小品住家,專案經理安家和指出,在台北市府「西區翻轉計劃」下,萬華車站雙子星大樓BOT案有凱達飯店及市府部分單位進駐,帶動東園街的商圈機能逐漸復甦。萬大線第一階段由中正紀念堂站,經由植物園站、廈安站、加蚋站,進入新北市中和,「東園綻」距離加蚋站約750米、距離24公頃大的青年公園約800米。

新成屋「富都新紳」規劃地上21樓,正對華西公園,全棟崗石外觀,採新日鐵制震系統,可抗震6級,高樓層可看河景,專案經理汪昭成表示,規劃為25~80坪2~4房,目前開價每坪65~75萬元。靠近捷運西門站康定路方向則有興富發建設「台北晶麒」,基地達1124坪四面臨路,規劃16~26坪產品,地上26樓、地下7樓,視野景觀佳,距離萬華車站不遠。

全坤建設新成屋案「全坤雲峰」,基地面積1140坪,規劃兩棟SRC鋼骨制震系統的23層住家,位處河岸第一排,專案經理廖君埏表示,7樓以上可欣賞景觀,戶戶3面採光,中庭種植超過200棵大樹,彷彿置身公園中,產品規劃55~85坪,是市中心難得的河岸景觀住家,也是萬華區少見的河岸宅。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萬華店店長 魏志豪

無論換屋或首購需求,萬華區都以在地買盤為主力。換屋族一般為「小換大」、「舊換新」,首購族若有預算考量,可先從公寓入手,以3房物件而言總價在800~1200萬元,車位可至周邊公有停車場租用,沒有停車問題。


小提醒:

捷運萬大線工程加緊進行中,導致萬大路沿線進入交通黑暗期,時常容易塞車;此外,靠近龍山寺周圍、廣州街、梧州街一帶為風化區,在意治安狀況的買方可留意。

萬大國小位於萬大路,為當地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