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案裝潢秀】一森原 4間樣品屋風情萬種

2016/01/02 00:06文/記者葉思含

走進「一森原」接待中心,就能感受陽光灑落與原始綠意的自然氛圍。

擁有山河海壯闊視野的淡水,美景令人心醉神迷,吸引建商積極推案,近來指標案「一森原」訴求坐落淡水河岸出海口,規劃1~3房、20~70坪,總價800~3500萬元,可滿足各個客層收藏湯屋休閒宅的美夢,現場也呈現4間不同風格的樣品屋,展現對空間的無限想像。

大面開窗的設計,能將淡水美景帶進接待中心裡。

 

走進「一森原」的接待中心,就能感受到自然輕鬆氛圍,負責著手規劃的知名大師築內國際空間設計營運長汪用九表示,他在接待中心帶入許多樹木,寫進原始綠意,採光中庭的玻璃天窗讓陽光灑落,光線、溫度都適宜植物自然生長。

「一森原」中國風現代化的樣品屋設計,呈現古色古香的東方風華,令人心醉。

淡江大學建築系畢業的他,對於淡水有著特殊的情感,認為淡水的夕陽、觀音山的夕照,海天一片的晚霞特別美,因此接待區皆設計寬闊的陽台,將淡水的美直接呈現給客戶。

特別的休閒SPA規劃,也流瀉著中國的詩情畫意。

 

東方風華 渲染詩意

 

4間樣品屋風格迥異,規劃57坪的「東方風」,詮釋唐漢明朝文人氣息,挑戰中國風現代化,如牆壁腰板壁布選用義大利進口手工刺繡布,呈現著西方人看中國的文化圖案表現,搭配家具選用線條簡化的明式復古家具,並帶入揚琴國樂元素,窗簾則直接用數位噴墨技術呈現中國山水潑墨畫作,成為視覺焦點。

全開放式的峇里島休閒度假風,為度假屋開創出另一種可能。

汪用九說,每個設計空間都述說著一個故事,創作靈感來自想像陶淵明、李白等古代文人在現代生活,以其生活形式與喜好,會如何挑選、布置自己的家,呈現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氣度,將詩意潑灑在設計空間裡,讓人彷彿掉入東方風華的時光隧道。

 

峇里休閒 徹底放鬆

 

規劃60坪的「峇里島休閒風」,以開放式呈現每個空間格局,展現休閒度假屋全開放空間的使用可能與態度,汪用九透露,現代都市生活繁瑣,平日家人互動不多,拿掉隔間就如同去除心中的隔閡,能增加與家人的心靈交流。而多邊不規則形的餐桌,寫著原始自然與浪漫情懷,打破隔閡,更能增加交流與機會。

全木隔柵的天花板,拿掉大量的都市生活和視覺經驗,以整顆石頭雕刻出的泡湯池,帶入在粗曠的溪谷中野外泡湯的氛圍,處處原始自然的設計,讓人徹底放鬆平日緊繃的神經。

 

時尚東瀛 巧思無限

 

規劃65坪的「和風」,採婉轉手法隱喻東瀛精神與態度,以現代風格傳達台灣對日本的認識,如塌塌米以現代材料取代,使用波龍地毯跳色呈現,以另一種詮釋手法傳達日式風味,再以櫻花盆栽、日式屏風的巧思,佐以和風扇、和服、幾罈清酒點綴空間。

30坪的「時尚精品風」,以金屬加皮革和局部鋼琴烤漆表現現代味道,使用穿透性金屬加玻璃,巧妙隔開空間又有延伸透視性,臥室空間放了迷你吧檯,可以讓主人辦趴踢的時候賓主盡歡,揮灑年輕人青春活力色彩。

 

設計師說法

築內國際空間設計營運長汪用九

 

接待中心,是提供建設公司與客戶雙方坐下來洽談的區域場合,在這個首要任務前提之下,設計師還能夠帶出怎樣的情趣氛圍,讓客戶在參觀過程中能有特別的享受與驚豔,是值得思考的課題。我自己由淡江畢業,對於淡水有著獨特情感,因此我讓「一森原」擁有大量採光空間和面向欣賞淡水景色,不需要特別裝飾,大面開窗將淡水的山海河景色收進到接待中心裡,腹有詩書氣自華,淡水的氣質與美好就是最美的設計。

 

呈現溪谷野外泡湯的感受,採用整顆石頭雕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