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大樓重啟招商 2019年決標

2017/12/19 09:37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開發案位於機場捷運A1車站正上方,預計2018年3月底前公告招商。(捷運工程局提供)

郝市府時代因「太極雙星」弊案出包的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開發案,歷經流標5次延宕將重啟招商,預計2018年3月底前公告,最快2019年3月底選出最優申請人。擔任招商顧問的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說,為塑造西區門戶的國際型地標,串聯台鐵、高鐵,未來不會規定建蔽率,預估總開發成本約580億元,二樓以上租金單價為2200~3100元,租金報酬率達3%;初期商辦出租率65%,十年後達95%,開發商利潤在2成以上,「這是兩岸三地最好的地點、最便宜的價格」。

說明會現場有超過60家業者出席,國內大型壽險業、開發商幾乎全數到齊。

 

趙正義表示,全案基地面積達9600坪,總樓地板面積約15萬坪,是台北101的1.5倍,總銷金額約1500億元,位於機場捷運A1車站正上方,交通核心樞紐優勢每日帶來超過50萬人潮。最大特色為國內少數大型所有權招商案,建築規劃開放由投資人依營運需求接續設計,可引入國際觀光旅館、百貨零售、商務辦公等多元型態。

 

趙正義表示,C1/D1擁有全台最優越的區位條件,將協助市府檢視過去5次流標的種種因素,盡可能排除招商阻礙。目前方案中除了保留地主優先投資權,亦檢討與改善先前招商機制,例如私地主溝通整合、提高財務及開發能力要求、採三段式開標、以價格決標,及最優申請人成立專案公司的持股比例、持有資產規範等;從今年4月至今訪談過40多家廠商,所有私地主皆完成簽約,只剩權利分配。

 

台北捷運工程局指出,C1/D1土地開發案為北市府西區門戶計劃中的亮點,具有六鐵共構優勢;另外,市府為確保招商過程公平、公正、公開,結合政風處、法務部廉政署、台北地檢署等單位成立廉政平台,讓所有可能投資人都安心參與。18日說明會現場有超過60家業者出席,國內大型壽險業、開發商幾乎全數到齊,亦不乏在日本、新加坡、香港布局的亞洲國際投資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