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加成票房毒藥 8成民眾不想買

2017/12/28 16:45文/記者朱語蕎

頂加消防安全不足,火災事故頻傳,有8成民眾不想買,成為票房毒藥。

頂加違建近來頻頻發生火災造成傷亡,地方首長疾呼要嚴查延拆違法增建,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有高達85.2%民眾不考慮購買有頂樓增建的房子,不想購買的原因中,有53.5%民眾是擔心未來被拆,原本具有租金收益的頂家產品,已淪為票房毒藥。

 

根據中信房屋委託創市際市場調查發現,有高達8成民眾不考慮購買有頂加的房子,有53.5%民眾認為被拆風險越來越大,其次有35.5%民眾擔心建物結構有危險,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在不考慮購買的理由中,有1成民眾認為未來若老屋重建時,這些增建物沒有效益,代表民眾購買有頂加的老公寓,會將未來都更或與建商合建的未來性納入考量。

 

傷亡災害頻傳 違建物價值每況愈下

劉天仁表示,既然有多數民眾擔心未來被拆而不考慮購買頂加,表示目前各地違建氾濫,主要是政府執法怠惰鼓勵出來的,劉天仁說,違建物因增加使用面積,過去是為房價加分的一種方法,早期計價方式是用正常坪價的3分之1計算,1樓地下室則以正常坪價的2分之1計算,之後演變成用造價計算,以台北為例,1坪約6萬元,隨著屋齡越來越高,增建物的計算方式變成「造價減去折舊」,但近來違建造成嚴重公安事故,讓增建物價值每況愈下。

 

劉天仁指出,頂加的實際居住者除了少數是自住外,大多數是出租獲利,由於頂加租金便宜,租客往往是弱勢族群,政府宣示拆除違建決心,也可從減少頂加租住需求著手,像是現成的閒置學校、里民活動中心,都可用簡易方式改造成短期社會住宅,協助弱勢有個安全的居所,也讓閒置空間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