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前大掃除不慌亂 預約專人打掃 收納清潔要點看這裡

2018/01/13 04:00文/記者葉思含

HOLA伊藤伸縮鋁柄清掃工具系列,強調鋁製的輕量材質外,一桿可更換多種掃頭的設計,可按換式接頭,也讓掃除中與掃除後的工作更省事。(HOLA提供)

農曆春節腳步接近,國人傳統習慣在年前大掃除,近年家庭雙薪父母居多,工作之餘,家中打掃的時間相對較少,也讓家事清潔服務超熱門,家居業者呼籲距離農曆年前還有一些時間,民眾可以趕緊預約,若來不及也可把握掃除重點,自己動手清潔。

家事清潔服務近年超夯,永慶居家服務中心去年底已經有民眾來電詢問,其中將近有4成為老客戶預約。(永慶居家服務中心提供)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統計,今年預約居家打掃目前預約前3名依序為起居空間佔28%、廚房佔25%及浴室21%。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除一般居家清潔問題外,因近期空汙的議題,民眾對於洗衣機清潔項目也有較大關注,尤其以家中有年長者或是幼兒,對居家衣物及寢具的清潔就相對重要,清潔洗衣機可避免黴菌在洗衣時附著在衣物上造成衣物2次汙染。

HOLA木柄刷系列,彈性刷毛,易深入死角去除灰塵,打掃死角不費力。(HOLA提供)

 

因家事清潔服務越來越夯,各大家事清潔服務早在去年底已有民眾來電詢問,居家業者建議來不及預約居家清潔服務的民眾,也可在家中做簡單的打掃項目,並提供民眾掃除重點建議。

IKEA VARIERA白色收納盒,抽屜和廚櫃內加裝實用配件,可整齊收納物品;方便拿取物品,使工作程序更流暢。(IKEA提供)

 

客廳雜物收納

通常客廳、起居室是平時最常活動的地方,更常堆積許多生活雜物,可趁年終打掃做一次分類收納整理,把家中客廳各個角落重新打理收納,讓各居家用品歸位,不需要的物品則做回收,IKEA建議利用各式收納系列,把遙控器、書籍、擺飾收起來,還可以依照自己的風格找到適合自己家中的商品,讓家看來整齊有序,清爽的迎接新年。

IKEA建議利用各式收納系列,可以依照自己的風格找到適合自己家中的商品,讓家看來整齊有序,清爽的迎接新年,圖為FJ鶉LBO黑色電視櫃。(IKEA提供)

 

窗簾更換或清潔

家中窗簾經過一年的使用,尤其是臥室內窗簾,可趁年終清潔,順便除塵蟎。特力屋表示,落地窗或高樓的窗戶外側是最難清潔的位置之一,可利用擦窗機器人代勞,利用高壓真空吸力牢固吸附在玻璃上,先濕擦、清除污垢,再刮除殘留水分,最後以乾布擦乾,比照人工清潔的流程,即使住在高樓層也能安全擦窗戶。至於紗窗細密的網孔常堆積髒污灰塵,可利用紗窗洗潔劑分解髒汙,再以清水沖洗避免破壞紗網。

IKEAFINTORP黑色掛勾,能有效運用牆壁空間,騰出檯面,提供現代功能,散發鄉村風格。(IKEA提供)


沙發保養清潔

起居空間中,家人最常使用的就是客廳沙發,何政熹建議布面沙發以清潔除塵?為重點,如果家中有蒸汽吸塵器是最好,但如果沒有相關道具,一般吸塵器或可拆式水洗清潔都不失為好辦法,而皮面沙發,則建議以皮革清潔保養,以免產生裂紋,若出現發霉問題,特力屋表示可使用皮革除霉劑根除黴菌,如日本原裝皮革去汙防霉強效組不僅可去除皮件表面污垢,乾燥後可消除霉味,並達到持續抗菌防霉效果,真皮及合成皮皆可使用,延長皮件使用年限。

台隆手創館CODYSON超音波清洗機,先進德國它激式電路技術,超音波46000Hz高頻率震盪,洗淨力再提升15%,五段定時清洗循環,可清洗CD/DVD光碟、飾品、眼鏡、手錶等精細物品。(台隆手創館提供)

 

廚房清點去垢

儲物櫃或冰箱內過期食品應趁年終清點處理掉,也讓冰箱節省電力,而現在食安問題漸受重視,大掃除時亦可檢視鍋具是否有裂紋或是凹痕,容易在烹調時微量融出金屬物質影響健康,可趁農曆新年順便換新。至於煮飯累積的油垢,何政熹建議可DIY油垢清潔劑,利用小蘇打或醋混合入洗碗精中,安全不傷身。

台隆手創館MARNA細縫刷附刮棒,能輕鬆清理各個隙縫凹槽,刮棒可去除堆積之灰塵污垢,門窗軌道、冷氣面板、磁磚縫隙都能清潔,可掛式摺疊設計收納也很方便。(台隆手創館提供)

 

特力屋提醒,抽油煙機油網、油杯可先以熱水浸泡,軟化油垢,再利用廚房專用清潔劑分解,不僅可快速去除油垢,亦可減少清潔劑用量,較為環保。清理爐具時應避免清潔爐心及點火器,以免因潮溼導致無法正常點火。

台隆手創館免洗劑水龍頭除垢巾W-342,不須使用清潔劑,特殊長條狀設計輕鬆刷洗,直接環繞水龍頭清潔周遭各個隙縫不傷手。(台隆手創館提供)

台隆手創館除水垢擦(附盒),內含研磨劑並附外盒方便拿取,可清除流理台、瓷磚、馬桶水垢等髒污,斜面角度清理死角也沒問題。(台隆手創館提供)

特力屋日本製紗窗免拆卸洗淨劑,噴灑後呈泡沫狀,可包覆髒汙且不易滴流,
靜置數分鐘後沖洗即能除去髒汙,並形成保護膜不易再次沾黏粉塵。(特力屋提
供)

ECOVACS GLASSBOT 智慧擦窗機器人(G950),比照人工清潔的流程,即使住在高樓層也能安全擦窗戶。(特力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