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線自由流暢 以創意格局放大居家視野

2018/01/22 16:51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Searchome提供

作者/林佳賢 圖片提供/將作設計

 

有趣、好玩的家,豐富生活每時每刻的面貌!珍貴的室內空間,經過縝密設計規劃,打破了死板的矩形空間格局,釋出走廊地坪,轉換成生氣盎然的樂手專屬居家。張成一設計師針對屋主特質,讓這個家充滿互動性,一氣呵成充滿創意的靈活動線,滿室自然採光,每一個角落都讓人舒服自在、充滿靈感。

 

原本室內經由走廊二邊切割為四個房間,為常見的一般格局規劃。因應居住者成員簡單,加上喜愛玩樂團,原本的配置不符合業主期待。在張成一設計師精心規劃下,導入更加人性化的詮釋角度。私人空間劃分為主臥房加更衣室,及一間未來的小孩房。公共空間採用開放式設計,從沙發區延伸而出,靠窗位置完整規劃為高低有致的收納櫃,同時提供收納、展示與坐臥用途,廊道區域不僅提供居家活動區域更保有了充足的光線,明亮採光提供舒適的自然照明,拿本書或聆聽音樂的隨意坐臥,充滿了生活的隨興感。

BEFORE + AFTER。(圖/將作空間設計)

沿著靠窗走道一路向前,延伸至主臥端點成為另一個舒適的私人閱讀區,單人沙發安穩環抱,近在身旁的書櫃提供心靈養分,一點一滴創造豐富的生活內容。除了靠窗區域的直行通道,更有通往廚房區域的環型廊道,藉由電視牆面與置物櫃的區隔,界定出裡外二個不同的功能區塊,提供洗手間位置的隱密感,不論從那一個區塊進入都無所阻礙。

3D 圖。(圖/將作空間設計)

為了讓整座沙發能夠順著窗邊完整延伸,選擇以訂製的方式讓尺寸與造型符合需求,即使在家中舉辦 Party,也有充分的座椅足以使用。公共區域洗手間將洗手檯獨立放置於走道旁檯面,經過造型安排設計形成一處室內造景,增加特色不顯突兀,更添使用的方便性。廚房區域的中島置於中心位置,左右二旁留下走道可自由進出,對於隨時進入廚房的操作運用更加流暢,創造出室內動線的流暢度。 

 

Key point x 3

Key point 01

釋放走廊位置,賦予空間機能安排,收納、造景與休憩區域的多重功能,在有限區域中,創造無限可能。

Key point 01。(圖/將作空間設計)Key point 01。(圖/將作空間設計)

Key point 02

室內 28 坪空間,在動線延伸與避免形成死角的安排下,打造出空間放大感與趣味性,賦予多重功能,在自家進行各項活動更形自在。

Key point 02。(圖/將作空間設計)Key point 02。(圖/將作空間設計)Key point 02。(圖/將作空間設計)Key point 02。(圖/將作空間設計)

Key point 03

訂製沙發不失為解決尺寸與比例的好方法,精準的比例安排呈現穩定和諧的美感,居家生活更加舒適安逸。

Key point 03。(圖/將作空間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將作空間設計
工作室設計師:張成一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28坪
主要建材:仿混凝土特殊塗料牆面、超耐磨地板 、富美加木紋美耐板、一般美耐板、鐵件、矽酸鈣板、膠合玻璃

將作空間設計工作室 張成一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40號11樓之3
電話:02-25116976
傳真:02-25816340
公司網頁:www.jiang-tzuo.tw
MAIL信箱:ci.chang212@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