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高雄購地王前五大 興富發集團68.42億元居冠

2018/01/23 23:58文/記者林耀文

去年高雄購地王排行前五大出爐,興富發集團以68.42億元居冠,購地集中三民、左營、鳳山與苓雅區,將成為今年推案重點區。

高雄去年購地排行榜前5大出爐,興富發集團在高市購地的68.42億元金額居冠,購地區域則集中三民、左營、鳳山與苓雅區,今年將成為高質感首購產品推案重鎮,一月份至今又有大型建商陸續前往左營、三民購地,顯示建商對後市發展依然樂觀,持續儲備推案需求土地。

 大型建商進場搶地  推升地價穩步上揚

據統計,去年高雄總價達3億元以上的土地,成交總額高達200餘億元,其中購地排行榜前五大,分別為興富發集團68.42億元、永信建設36.87億元、城揚建設集團約16.27億元、寶佳集團15.2億元與聯上集團15.05億元。另外,購地總額達10億元以上,也分別有榮欣建設14.66億元、華友聯集團14.5億元、福懋建設13.33億元、隆大營建約12.8億元與御盟集團10.47億元。

 

看好高雄房市落底逐漸回溫,今年一月初,中大型建商紛紛鎖定北高雄進場購地,包括聯上實業購進左營大路旁約628坪商四土地,每坪成交價達57萬元;另外,市場也傳出慶旺建設以每坪37萬餘元,購入三民區本和街一筆680坪住四土地,約低於市價行情一成。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前理事長蘇永仁表示,去年高雄房市反應回溫,帶動建商購地推案信心大增,不少大筆精華地都被業者搶購,今年經濟景氣可望優於去年,但大型基地卻難尋,地主待價而沽的心態頗濃,地價易漲難跌,因此市場上出現價格合理且地形條件優質的大筆基地,仍將是今年建商鎖定重點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