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南科善化生活圈 就業人口撐買氣

2018/01/27 04:1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南科善化生活圈,緊鄰南科園區地利之便,加上交通路網與成熟商圈優勢,刺激購屋買氣加溫,工業廠辦市場崛起。

台南市南科善化生活圈的發展,受惠於台南科學園區持續開發建設,引進上百家高科技廠商持續進駐,吸引超過8萬人就業人口,半導體業者更投資數千億元建置新廠,並形成群聚效應,同時對外交通便利,刺激區域房市蓬勃成長,成為工業廠辦產品推案新重鎮。

南科園區持續開發建設,高科技就業人口成長,有利生活圈房市蓬勃發展。

莊麗娟說,由於台南科學園區的開發建設,刺激鄰近的善化生活圈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有許多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的善化一帶購屋置產,加上地價穩定上揚,連帶拉高房價帶。台南科學園區設立後,善化區也因緊鄰南科的地利之便,陸續吸引南科工程師客戶定居,逐漸改變當地的生活型態,商業行為增加,商圈發展規模逐漸擴大,逐漸朝都市繁榮景觀邁進。
加上台積電同時擴大在台灣投資,啟動5奈米新廠建廠計畫,因台積電5奈米製程發展符合進度,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晶圓18廠也於1月26日舉行動土典禮,將有3期廠房生產5奈米,預計2019年上半年風險性試產。除了南科5奈米新廠投資5千億元之外,台積電去年9月也宣布3奈米新廠將座落於南科,投資金額將逾200億美元。

南科善化生活圈的區域房市前景看俏,帶動工業廠辦市場蓬勃成長,吸引南科下游廠商與自營商客層持續進駐。

緊鄰南科園區 交通與建設完善   
該生活圈除了有國道1號、國道8號高速公路迅速連通台南市區,同時鄰近南北向的台1線省道,也可透過國道3號高速公路連結86號快速公路,迅速抵達高鐵台南沙崙站區,交通條件頗具優勢,同時政府為發展南科園區,除了在南科建設完成50米與60米路寬的交通幹道,可通往南科旁的樹谷園區,該高科技園區的總投資金額達上百億元,可望成為全台第一個兼顧生態環保與產業發展的工業園區。未來園區開發建設完成後,將可再增加更多就業機會,帶動購屋需求提高。 

快速路網明顯推升南科園區的區域房市發展,政府考量台積電在未來3年內,準備將生產重心逐步移往南科,隨著就業人口增加,東西向交通將更壅塞,因此闢建東西向快速道路已迫在眉睫。目前交通部已編列預算,打算闢建東西向快速道路,該重大交通建設計劃,除了可紓解南科通往市區的車潮壓力,也刺激南科新貴客層持續進場購屋,市府則有意爭取將快速道路延伸至安平區,屆時快速路網更便捷,完工後從安平至南科只約15分鐘車程,可望進一步帶動大台南房市蓬勃成長。

由於台南科學園區的開發建設,刺激鄰近的善化、新市與安定生活圈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有許多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的善化一帶購屋置產,加上地價穩定上揚,連帶拉高房價帶,同時南科實驗高中的優質學風,也成為吸引高素質客戶進駐南科園區周圍房市的一大誘因。

生活機能充裕 南科新貴客層搶進
由於生活圈對外交通相當便利,台鐵除了在善化設置火車站,也在南科設置火車站,生活圈道路系統也可連結台1線省道。生活圈的綠意十足且規劃多座公園綠地與廣場,加以植栽綠化且設置賞景人行步道,提高公園的親和力與休憩機能,創造出廣闊的綠地空間,提供住戶相當充裕的休閒養生環境空間。
該生活圈的指標型個案鴻院開發建設「捷揮工業城」工業廠辦產品,基地位於原捷揮高爾夫練習場舊址,善化區成功路旁,開發面積達8439坪,在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規劃合法81戶廠辦,地坪91坪起,建坪47~50坪,總價1388萬元起。
 
(專家意見)
「鴻院開發建設」經理 莊麗娟
南科園區的台積電與聯電等半導體業者,將陸續投入數千億元資金擴廠,增加更多就業與消費人口,讓該生活圈能夠持續成長,區域房市前景更受外界看好。其中交通建設所形成的快速路網,迅速連結市區與市郊各主要生活圈,提高生活機能,刺激購屋需求成長。台南地區的中小企業主、傳統產業、電子設備業等自營商客層,也對坐擁地利之便的南科善化生活圈工業廠辦產品接受度頗高。同時未來新市鎮中心的三大選址區,皆位於南科善化生活圈周圍,且交通順暢便利,有利帶動區域房價與地價穩定上揚。

南科善化生活圈對外交通順暢便利,且闢建多條寬敞大路,帶動區域房市穩定成長。

鴻院開發建設推的「捷揮工業城」工業廠辦產品,基地位於原捷揮高爾夫練習場舊址,善化區成功路旁,開發面積達8439坪,在都市計畫乙種工業區規劃合法81戶廠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