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路要小心 寒流加地震 外牆剝落增加

2018/02/06 10:41文/記者馮牧群

氣溫驟降又遇到地牛翻身,部分建築物外牆磁磚剝落的危險大增。(記者林欣漢攝)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統計,全台連日發生超過60次餘震,低溫特報又持續發布,大樓外牆磁磚剝落危險因此增加,提醒民眾避免在人行道行走,最好走在騎樓內以策安全。若因外牆剝落造成事故,建管單位將依法開罰建物屋主及使用人6~30萬元罰鍰。

 

營建署建管組指出,影響外牆磚掉落的最主要因素,就是溫度、濕度、震動及風,最近天氣型態會是磁磚剝落好發期。營建署已在去年1月要求各縣市政府建立巡查通報機制,要求被列管有磁磚掉落之虞的大樓限期改善,同時在其大樓外牆設置張貼警示設施、適當圈圍,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儘量走在騎樓內,避免發生不幸事件。

 

建築物所有權人應負起建物管理責任,磁磚如有發生剝落危險,所有權人必須自行修復改善或儘速僱工敲下可能掉落物,若因此造成任何事故,建管單位可以違反建築法規定,處所有權人、使用人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可連續處罰;如造成傷亡,更有相關民刑事責任。

 

營建署指出,今年2月已再次函請各地方政府在寒流期間建立巡查、聯繫通報窗口,如發現建築物外牆磁磚有剝落危險之虞,立即以各項警示設施圈圍警示,要求建築物所有權人、公寓大廈管委會提出限期改善措施,維護民眾身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