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聚富簡貴生:桃園房市「價穩量平」 首購熱絡

2018/02/23 15:10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新聚富地產行銷總經理簡貴生指出,剛性需求全面出籠,單價1字頭的首購型產品為主力。(黃柏榮攝影)

2018年桃園房市走向為何?桃園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新聚富地產行銷總經理簡貴生分析,2016年Q3開始房市止跌反彈,建商祭出讓利策略,如今客戶已逐漸認同價格,個案表現平穩,今年應是「價穩量平」的格局;新聚富全年案量預估在20~30億元,重點放在南桃園。

 

簡貴生指出,觀察去年整體市況,餘屋去化轉為順暢,建商又開始積極購地開發,隨著建商取得土地成本越來越高,未來讓價空間其實很有限;即便今年適逢選舉,對房市不致於有太大影響,主因是銀行維持低利率,政府未再有打房政策。

 

「不需刻意打房,只要尊重市場機制,就會有人進場」,簡貴生認為,房地產畢竟是火車頭產業,如果被打趴了,反而不健康、影響內需產業,讓百業蕭條,到時候政策也救不起來。

 

觀察目前桃園買氣,簡貴生指出,以南邊的中壢、平鎮、楊梅、內壢區最為熱絡,剛性需求全面出籠,以2、3房,單價1字頭的首購型產品為主力,反觀豪宅、高價住宅銷售仍然艱辛,這也是大坪數新案稀少的原因。另在新興重劃區方面,包括機場捷運A7站、中路特區、小檜溪市地重劃,今年可以多關注開發進度。

 

簡貴生表示,桃園市去年淨移入人口的成長率居全台之首,歸因於房價相對雙北市親民、建設速度快、社福措施多,加上是國門第一站,不但獲得年輕人青睞,連銀髮族也喜愛,這些移入人口的居住需求,形成房地產市場的活水,無論南北桃園都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