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快都更、社宅推動 住都中心年中成立

2018/03/08 09:45文/記者馮牧群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籌備處揭牌成立,將整合公私部門力量共同推動都市更新及社會住宅。(內政部提供)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籌備處揭牌成立,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住都中心扮演統籌規劃角色,整合公私部門力量共同推動都市更新及社會住宅,預計於今年中正式成立住都中心,主導有公益性及公共性的公辦都更案。

 

內政部說明,成立籌備處後的相關工作,包含人員調派、辦公廳舍籌劃、設置計畫書報核、規章及內部規範訂定;研訂發展目標與計畫、107年度業務營運計畫及預算書;董事長、董事及監事聘任;公辦都更計畫籌辦,包含北市信義區兒福中心A、B基地、新北板橋區浮洲商業區、新店榮工廠地區、新竹市建功高中南側地區等5案,以及林口社會住宅營運管理、住都中心LOGO徵選。

 

葉俊榮表示,住都中心不僅具備行政法人的彈性,也追求績效導向,為確保住都中心以專業化、透明化方式營運,將透過行政、立法、預算、審計及民眾5大監督機制,加速推動具公益性及公共性的政府主導都更案件,成立後首要任務是確保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的3408戶社會住宅順利營運。

 

營建署指出,住都中心業務包括受託管理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推動政府主導都更業務,包含整合及投資、擔任實施者、受託公開評選實施者及履約管理,還有社會住宅及都更不動產管理營運、教育訓練、研究規劃、協助民間整合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