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航空城 新竹公道三 都委會審議過關

2018/03/28 09:00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航空城計畫通過內政部都委會審定後,市府將正式啟動區段徵收,預定最快2020年第3季進入開發階段。(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航空城計畫27日通過內政部都委會再審定,延宕10年終於突破,據《聯合報》報導,爭議的大園海口社區納入徵收、蘆竹宏竹及兩河流域土地剔除徵收、納入17座埤塘,確定航空城計畫的蛋黃區、蛋白區一期共2598公頃,桃園市府將在「1里1安置、先建後遷」原則下正式啟動區段徵收,預定最快2020年第3季進入開發階段。此外,新竹公道三徵收案一併通過審定,將維持新竹市府的直線開路方案,預計新闢道路從竹光路延伸銜接到景觀大道。

 

新竹公道三及桃園航空城案,都是內政部首次為都市計畫舉行聽證的案例,內政部說明,公道三案都委會交付聽證的爭點為「新竹市府規劃內容所採路線方案是否為綜合評估後的最佳方案」;桃園航空城案都委會交付聽證的爭點為「再公開展覽修正草案中將都委會審議通過的計畫範圍再縮減約127公頃,是否有合理性及必要性」,都委會在參考2案聽證紀錄及聽證總結後,作出決議。

 

內政部強調,由於聽證的舉辦使2案爭點收斂,聽證主持人所提出的聽證總結,也為內政部都委會決議的重要參考依據,大會的討論過程因此更加聚焦,2案在同日順利審議通過。

 

桃園市地政局長陳錫禎向《聯合報》表示,將在接到內政部公文後,正式進入區段徵收作業,未來以「1里1安置、先建後遷」原則,進行安置用地取得等作業,若蛋黃區第三跑道環評趕在2019年底前通過,預定最快2020年第1季公告區段徵收,接著進入航空城計畫開發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