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信心恢復 北台Q1推案中止4年下滑

2018/04/12 15:27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Q1推案中止連續4年下滑,新莊重劃區案量最大。

根據業者統計今年Q1北台灣推案量為1,734.51億,較上季減約769億,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7億,案量雖然較去年底銳減,但今年Q1推案量已中止連續4年減少,建商似乎轉守為攻,全力搶進。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Q1推案量逾千億元,與近年同期相比,2014~2017年已連續4年下滑,今年是首度回到正成長,其中,以新北市案量最大,Q1供給量約623億元,其次是台北市471億元,桃園則以381億元居第3,反觀基隆房市表現相對冷清,去年Q4約39億元,今年Q1僅約9億元。

 

從行政區來看,Q1推案量最大的區域依序是新莊、內湖、板橋、桃園、竹市東區、中壢、土城、中山、文山、松山;其中,雙北市占了七個名次,且前3名的新莊、內湖與板橋案量均超過百億。

 

推案量最大的新莊,並未因外界看衰而減少供給量,且最受關注的新莊副都心重劃區成交均價雖下修到4字頭,但仍有建商老神在在,高價案陸續釋出;從先前的潤泰,到今年的遠雄、中悅,再再顯示同區域建商定價策略、以及建案價差都十分極端。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大台北地區推案關鍵字是「豪宅」、 「都更」,新北市則是「重劃區」,而這種推案趨勢,勢必造成「高價」、「讓利」的極端化發展;到底是高價賣得好、還是讓利最熱銷?其結果將透露出這波房市脫離修正的路還有多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