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文里整宅後天拆除 就差這間釘子戶

2018/05/16 11:57文/記者馮牧群

斯文里3期公辦都更案拆除進入倒數,但仍有1戶不同意戶因價格談不攏尚未搬離。

斯文里3期公辦都更案18日即將執行拆除,僅存的不同意戶鍾姓住戶控訴台北市府找的估價師估價結果不合理,1樓店面公寓被拿來跟4樓住家公寓比較,兩者相差太多無法接受,所以至今不願搬離,對此北市都更處回應,對極少數尚未同意戶向市府索取更多個人利益,市府秉持公開透明、堅決公道立場,不會妥協,並公開其訴求讓社會大眾檢視。

 

都更處指出,鍾姓不同意戶的建物位於斯文里整宅建物內側1樓,未臨91巷或89巷道路,不能直接由巷道進出,出入都要經由社區6座樓梯,約半層樓高。負責該案估價師也向媒體透露,該戶主張的是臨路店面價格,與現狀不相同,主要訴求其實是給的不夠多,不是估價有問題。

 

都更處指出,該案從去年7月協調至今,多次接受其陳情意見並給予回應,該戶在5月14日協調會仍表示,若無法滿足訴求,揚言將慫恿串連其他住戶,在拆除日前將有激烈動作。另外,該戶亦請房仲朋友參與協調,該房仲多次否定實價登錄、又無法提出合適案例比較,訴求1樓權值價格應為同一更新單元4樓的1.3到1.8倍不等,顯然無理性溝通誠意。

 

鍾姓屋主持有不到3年 更新後價值翻3倍

都更處表示,實價登錄顯示,該戶所有權人是2015年8月以320萬購屋,更新前價值估價541萬,更新後應分配權利價值超過969萬,已充分享有更新後房屋的增值效益,也沒有損害鍾姓住戶更新權益,更新案只有放下私心利益,才能提升公共利益。全案是公開徵選3家估價師事務所專業查估評定,選定對所有權人的估價結果最有利為領銜估價單位,由受嚴謹專業訓練的估價師進行客觀價格評估,不同意戶不應以非理性言論藐視其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