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輕軌二階段遭抗議 恐變更行經路線

2018/05/25 11:54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環狀輕軌二階將闢建美術館路段,日前引起居民強烈反彈拉白布條抗議,輕軌二階爭議似乎難解,面臨施工續遭抗議、停工或變更路線的窘況。

高雄環狀輕軌二階已動工將闢建美術館路段,日前卻引起居民強烈反彈並拉白布條抗議,認為輕軌影響交通與居住安寧,後續輕軌通過大順路段,爭議問題更多,輕軌二階面臨繼續施工遭抗議、停工或變更路線等窘況。

 

高市府捷運局指出,有關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計畫,若將輕軌路線行經美術館路及大順路改為C型路權,其共用車道路線長度已超過全部路線長度四分之一,是以本局環狀輕軌捷運建設計畫係以B型路權之型式提報交通部,並經行政院核准在案。由於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之電力供應是採用超級電容之無架空線系統,在採用C型路權的情況下,若輕軌電車的充電區被一般車輛占據,亦或塞車時輕軌車輛無法充電,易有電能耗盡風險,無法交通運輸反而造成壅塞的問題。


捷運局表示,環狀輕軌係高雄未來極為重要的軌道運輸建設,為讓輕軌周邊路型等相關設計更貼近民眾需求,輕軌第二階段已舉辦相關公聽會、座談會以及與社區居民的溝通說明等,本局將再更深入與民眾建立實質溝通,廣泛蒐集當地居民、社區及商家的意見,從民眾、交通等多方角度,全面檢視相關意見,並在不違反政策目標及不報行政院變更計劃前提下,將合理的意見納入參考,妥適調整修正設計細節,以利工程順利進行。

 

也有網友提議,可比照國外輕軌電車路經公園模式,輕軌從美術公園旁穿越,提高欣賞綠景功能。一些網友則支持輕軌路線變更,包括輕軌可從鼓山三路轉從青海路接美都路,經過中都溼地公園,再接十全路連通高醫商圈,轉從覺民路通往科工館,再接大順二路形成環狀路網,更利於避開爭議路段,同時因這種路線的車流量較少,可降低對幹道交通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