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華城」380億求售 12/12開國際標

2018/07/18 17:53文/記者馮牧群

「京華城」標售案正式公告,底價為380億,下月將舉辦招標說明會。

京華城今年3月傳出將出售,中華工程委託戴德梁行標售,18日正式公開底價為380億,換算每坪平均762.2萬,目前已在香港、新加坡等地開拓國際買盤,成為近年最大宗的商用不動產標售案。

 

京華城指出,國際標售案17日已在香港、新加坡刊登公告,18日首度在台灣、香港媒體登場,預計8月8日將在台舉辦招標說明會,此案引發國內外買家極大迴響,今日已有多組投資人要求申購投標文件。此次標售底價為380億,以基地面積4986.71坪計算,每坪平均為762.2萬;同時採用彈性分割方式,把整塊基地分為ABCD共4個地塊分割標售,降低門檻,讓更多人參與開發,曾有媒體預估開發後利益超過800億。

 

京華城說明,此案具備潛在利益及投資亮點,包含:台北市最大面積的絕版地塊;永久所有權土地,增值完全享有;設計開發完全自主;所有功能合為一體,掌握市場趨勢,調整最佳產品比例,獲得最大利益;位處信義計劃區的延伸區。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分析,京華城基地達5000坪,街廓完整又鄰近文創園區,條件在台北市相當稀有,當南山廣場新大樓接近滿租,此案若興建地標型辦公大樓,可作為信義計劃區的延伸,對滿手資金的壽險業者來說,更是符合報酬率要求、未來有增值潛力。

 

依據戴德梁行估算,以興建A+級商辦角度來看京華城,平均租金水準可達2650元,以3%投報率推算建坪單價約106萬,扣除興建成本每坪15萬,再以560%容積率計算,每坪價格為815萬,土地總值約406億,日後開發如放寬允許30%住宅使用,銷售額可再增加26至4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