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小宅推案將達8千戶 首購族選擇多元

2018/07/24 18:4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小宅市場佔比高達7成,北高雄具備成熟商圈、捷運、綠地水景等優勢的小宅,吸引購屋買氣持續進駐,帶動建商推案積極。

今年上半年高雄剛性購屋買盤大量回籠,市場上的首購產品去化加速,刺激建商推案態度轉趨積極,並鎖定40坪內的小宅大量推出,最新調查統計,全年小宅推案將高達8千戶,佔比約達7成,北高雄橋頭、左營、楠梓、三民區為小宅推案集中區。

 

推案業者調查統計,高市上半年新屋銷售,每週平均銷售約達150戶左右,按照這種銷售狀況推估,今年高市新屋銷售戶數應可達7、8千戶,包括三民、左營、楠梓、鳳山、鼓山等區的銷售表現突出,除了已刺激不少中大型建商加碼購進精華商圈土地,新推案的動作也轉趨積極。

  高雄土地與房屋市場價格創新高   小宅市場當道佔比七成

高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在該公會「房屋市場年中研討會」指出,目前高市土地成交價格持續墊高,房價也創新高,但首購宅去化依然暢旺,包括楠梓、鳳山、仁武的首購宅銷售都相當亮眼,在新成屋去化快速,刺激建商大量推出預售屋,全年推案爆量將上看1.5萬戶,推案主戰場包括橋頭2300戶、左營2200戶、楠梓與鳳山皆1700戶、三民區1600戶等,下半年市場仍須觀察利率變化、政府政策與推案量多寡。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廖致傑表示,今年上半年高雄房市買氣相當熱絡,剛性需求帶動購屋頗為明顯,首購產品紛紛順銷,也讓不少業者購地推案態度更趨積極,40坪內的小宅推案將達8千戶,第2季小宅推案3192戶、佔比高達67%,呈現價量俱漲現象,下半年的小宅將推出約達3900餘戶,因應首購族薪資水準未漲、單戶居住人口數縮減的現象,小宅規劃坪數縮小以控制總價帶成為趨勢,但後市仍然需審慎應對,持續控制推案量體,更利於房市回溫腳步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