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慈博愛園區動土 社福設施與公宅2021年完工

2018/08/09 12:03文/記者馮牧群

廣慈博愛園區規劃興建公共住宅、信義區行政中心及社會福利設施,預定2021年5月完工。

台北市廣慈博愛園區各項工程與資金全部到位,其中ABC標案今日舉行動土儀式,規劃興建476戶公共住宅、信義區行政中心及社會福利設施,預定2021年5月完工。

 

該案基地位在大道路、福德街、福德街84巷、林口街80巷所圍街廓,約1萬9300坪特定專用區,都發局表示,廣慈ABC標案工程金額為80億,A標規劃地下4層、地上13層的行政大樓,信義區行政中心未來將搬遷至此,B標為地下4層、地上8層的社福大樓,由社會局、衛生局設置托嬰、門診中心等設施,C標為地下4層、地上28層共476戶公宅,全案由市府自籌經費興建,且被選定作為示範性智慧社區。

 

都發局指出,廣慈博愛園區開發興建導入新概念和作法,納入區公所、圖書館、門診中心等社福設施並結合捷運系統。園區外部開放空間交互組合,創造更有趣的生活環境,建築外觀順應現代及流線的都市紋理,除建築規劃設計特色外,也落實智慧城市及綠建築的精神,納入智慧水表、電表、瓦斯表,將取得智慧建築標章、綠建築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耐震標章;未來結合捷運、社福、托嬰托育及公共服務設施的進駐,會成為一個複合式公共服務園區與全人的生活領域。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廣慈博愛園區2年半後準備申報完工,屆時可提供中繼宅,作為區域都市更新指標,周圍想要都更的居民可快點提出申請。

該案開發興建導入新概念和作法,納入區公所、圖書館、門診中心等社福設施並結合捷運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