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車站特區 雙子星開發加持 房價鍍金

2018/08/18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後車站商圈新舊融合,未來有雙子星大樓加持,區域發展備受期待。

台北車站是台北市早期精華地段,後車站也因批發商家集聚,成為西區熱門商圈之一,近年因雙子星大樓及北市議會舊址兩大開發案帶動,讓西區翻轉蔚為話題,更因區內素地難尋,新案更顯稀有搶手,每坪開價站穩百萬元。

商圈新舊融合 600億開發案蓄勢待發

除了傳統批發商圈,此區也有京站百貨,同時緊鄰台北車站及中山站商圈,有新光三越、誠品南西店、微風北車、捷運地下街等,商圈融合傳統和時尚潮流,吸引年輕人駐足,近年發展已逐漸凌駕東區商圈。


此外,車站周邊重大建設也不少,更成為近年西區翻轉的重要關鍵,眾所矚目的雙子星開發案年初招標,吸引國內外知名開發商目光,預計明年3月選出最優得標者,將興建56、76層雙塔摩天大樓,可引進國際飯店、零售商場和商辦,完工後將成為北市第2高樓,也將帶動西區周邊發展。

生活圈緊鄰台北北車,是台北市交通核心。


而在京站百貨對面,則有皇翔建設投資興建的五星級飯店,與萬豪集團旗下萬麗酒店RENAISSANCE打造約300間房間數;鄰近的中山站商圈,預計9月誠品生活南西店將進駐,在原新光南西二館開幕,連結地下街書店,將成為台北西區最大書店。另外在中山站及雙連站之間,也將規劃帶狀公園綠帶,整體改造工程達1.96公頃,串連多個開放空間,打造市區綠色廊道。

皇翔建設與萬豪集團合作,將引進旗下萬麗酒店,目前興建中。台北轉運站整合至此,成為西區運輸核心。


西區重大建設不斷,也吸引建商目光,區內不少土地有都更效益,也因素地稀少,新建案更顯稀有,最新預售案「京王」位在長安西路、承德路一段口,基地方正、4面臨路,產品規劃60、70坪,可合併到130坪,每坪開價110~130萬元。

 

土地難取得 新案站穩百萬元

該案由香城集團旗下富享建設推出,香城集團在全台經營多家旅館,董事長邱榮雄整合此塊土地10多年,是此區難得的全新住宅建案。負責銷售的傳真實業總經理呂修明表示,車站周邊有多項建設利多,未來發展備受期待,此案樓高32層,完工後將成為區域地標。


而在台北車站旁,還有亞昕國際和華威建設合作興建的「亞昕華威案」,案量達90億元,將興建29層住辦大樓,8樓以下為辦公室,10樓以上規劃住家,住家從30~70坪,每坪開價約110~120萬元,華威聯合總經理方斐世表示,軸線翻轉是城市必然過程,相當看好西區發展,該案基地面積500坪,與亞昕各持一半,工程期約3年,基地已動工,採邊建邊售。

後車站早期以批發起家,現在仍是許多零售商採購的地方。


信義房屋南京西路店專案經理洪渝苹表示,此區以透天和住辦大樓產品為大宗,屋齡較新的社區有「京站」、「美麗行館」、「站前君品」等,其中「京站」是地上權社區,目前每坪行情38~45萬,出租報酬率佳,若租給外商,2房每月的租金約3~5萬。而10年內的大樓行情每坪80~90萬,10~20年每坪也有65~75萬元。
至於透天的行情,則看有無都更改建效益,每坪土地從200~300萬元都有,整體來說,後車站的物件價差是看距離捷運站遠近而定,而華陰街、南京西路門牌會比長安西路價格略高。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南京西路店 專案經理 洪渝苹

這裡雖然是早期發展的商圈,但因有雙子星開發案,又緊鄰中山站和北車商圈,是市中心少有的新舊融合商圈,近年因重大建設增多,讓此區又再成話題,像是機捷通車、雙子星再啟招商,都讓房價有所支撐,因此一般住宅大樓行情不低,有改建效益的透天也持續增值。

 

小提醒

此區部分巷弄較為狹小,車輛進出較為不便,公寓間彼此棟距小,購買前要注意消防安全設備是否足夠,此外,這裡停車位稀少,且拖吊頻繁,建議購屋要一併購買停車位較為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