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搬新家 新園區正式啟用

2018/09/18 12:23文/記者葉思含

財政部今日由部長蘇建榮主持「政府辦公大樓落成暨喬遷剪綵揭牌儀式」。

財政部建築在1999年的921大地震中受損,歷經近20年後,於9月17日喬遷至羅斯福路六段、鄰近捷運景美站的「財政園區」,並於今日由部長蘇建榮主持「政府辦公大樓落成暨喬遷剪綵揭牌儀式」。

蘇建榮表示,政府辦公大樓歷時2年半興建,是國有財產署首次引進民間力量-華固建設,活化國有土地的成功案例。華固建設於2013年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簽訂景美財訓所開發案合約,以13.88億元拿下公司首筆地上權案,承攬建造3棟財政部新大樓,以及5棟「華固新天地」大樓。

華固董事長鍾榮昌表示,華固過去都在台北精華區蓋高級住宅,較少蓋小坪數產品,「華固新天地」則以中小坪數為主,規劃1~3房,以平實的價格響應政府政策、回饋社會。去年受到公告地價調漲影響,導致「華固新天地」地租漲幅過大,為維護住戶權益,華固建設與財政部國產署進行仲裁調解,也成為「首宗」適用舊制的勝訴案件。

國產署表示,「華固新天地」住戶今年開始適用新制,每年需繳納3.5%地租中,其中2.5%依照2013年當年公告地價計算,「固定」70年內都不會變動,另外1%則是隨著每2年調整一次的公告地價「浮動」計算,這1%其實也就等同於一般房屋地價稅的概念,「華固新天地」高地租解套,每年地租相對穩定。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透露,「華固新天地」為使用權案,銀貸可達7成,每坪約38~45萬元,目前推出總價799萬元起買20多坪產品,月租金行情2萬5000元,報酬率達3%以上,頗受歡迎,目前事務所產品「SOHO」剩30多戶可售,一般住宅「YOHO」剩100多戶可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