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交易價量均減 中山區交易最熱

2016/04/22 11:35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房價持續下修,交易量也減少。

台北市地政局整理近3年實價登錄資訊,今針對住宅、商辦及店面等方向公布數據分析,其中,2015年房地交易件數較前兩年減少36.72%、9.18%,交易量持續下滑,全市平均交易總價則從3年前的2525萬元,增加至2762萬元,但單價仍持續下跌,區域則以中山區交易最熱。

從此次統計數據來看,從2014年第3季開始,房價開始下修,去年除了第3季因有豪宅案「宜華國際」大批登錄,造成平均單價上揚外,整體房價仍持續往下,房價下修趨勢不變。

地政局地價科科長潘依茹表示,從各行政區來看,交易流通率最高前三名分別為中山、內湖及南港區,最低的則是萬華、士林、大安區。而自有實價登錄以來全市最高交易總價,是中正區的「松濤苑」,總價8億7千萬元,單價最高則是大安區「帝寶」每坪289.2萬元。

信義商辦、忠孝商圈租金最貴

辦公商辦部分,信義商辦勇奪平均單價及租金雙冠軍,南港經貿廠辦則是單價和租金最便宜;店面商圈以忠孝商圈每坪租金1萬9662元最貴,其次是西門商圈,每坪1萬5019元,第3名則是站前商圈,而全年店面交易單價前5名中,有3件位在忠孝商圈,永康及站前商圈各有一件。

地政局局長李得全表示,房價資訊公開能讓消費者更依條件更快找尋適合物件,開發商也可掌握區域熱度,了解下個供給市場在哪,能更健全房市發展,也希望中央能更密集公布實價登錄資訊,讓數據更有參考價值。

 

更多區域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