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家庭2房最剛好 雙北捷運這兩站最夯

2018/10/30 16:04文/記者朱語蕎

小家庭成社會主流,2房捷運宅最適合首購和年輕人,新北市的林口站是近1年2房交易最多的站點。

近期市場轉為自住需求,加上總價帶因素,不少建商推出2房因應,根據近1年雙北捷運站周邊700公尺內實價登錄2房行情,台北市交易最多前3名分別是西門站、中山國小站及新北投站,新北市則是林口站、幸福站及南勢角站。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小家庭逐漸成為市場主流,2房產品適合首購族和年輕族群,而捷運站周邊可帶來便利生活,觀察雙北捷運站周邊2房交易,西門站為北市交易量最多站點,謝志傑說,近期政府大力讓東西軸線翻轉,西門町商圈崛起,觀光客絡繹不絕,近1年西門站2房交易有80件,每坪在58.5萬元,主要有「京都大觀」及「昇陽鵬城」新屋交屋拉抬交易量。

 

新北市捷運站周邊2房產品交易量最多的是機場捷運的林口站,周邊交易量有144件,平均每坪在31.1萬,謝志傑表示,近年林口新市鎮發展穩定,商場百貨陸續進駐,人口持續成長,近1年捷運站周邊的2房交易多為新屋交屋,知名建案如「星空樹」、「三井3錦」及「力璞玉」等等。

 

而新北交易量排名第2的是年底即將通車的環狀線「幸福站」,近1年周邊2房交易量為143件,每坪房價約37.4萬元,謝志傑說明,幸福站右側的頭前重劃區有新屋「幸福捷境」交屋,另外在新莊副都心有「新六藝」交屋,此外,車站西側是新莊舊市區,生活機能便捷,多成交公寓型產品。

 

謝志傑表示,房市轉為剛性需求,民眾購屋也更加理性,不過捷運宅交通方便、周邊生活機能佳,對於民眾來說仍十分有吸引力,若是預算有考量,不妨先從坪數較小或是距離市區較遠的末端站看屋,遇到合適的物件積極出價,早日入住捷運生活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