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底搬家旺季到 注意3合1驗證避糾紛

2018/12/03 12:03文/記者葉思含

年底搬家旺季來到,民眾搬運前務必細讀清楚合約內容。(圖/崔媽媽基金會提供)

又到了年底搬家旺季,搬家最怕遇到搬家公司因良莠不齊,過程坐地起價或損壞後無法理賠,甚至找不到搬家公司進行後續處理等問題,崔媽媽基金會提醒消費者,合法搬家公司要有3證,也就是搬家3合1驗證,包括確認「搬家業者營利事業登記」、「搬家契約書」、「廣告宣傳物」3者公司名稱一致。

崔媽媽基金會叮嚀,需注意搬家公司名稱、刊登在信箱中的搬家廣告名稱、與契約書上的是否相同,避免有些搬家公司以多家公司名稱刊登或將消費者轉介,遇到消費糾紛時卻互踢皮球。除了家3合1驗證之外,建議搬家再多加注意「細看搬運合約」、「確認細節再簽約」、「留存收據、契約書」3大要點。

注意1:細看搬運合約

搬家應先列清單,避免估價糾紛。崔媽媽基金會表示,消費者在估價前,應了解計價方式是包價制、還是以車計價,最常發生的就是業者估2車搬完,結果卻搬了3、4車,消費者必須多付費用,消費者在估價時,一定要說清楚哪些東西要搬。

注意2:確認細節再簽約

搬運合約一定要在搬運前細讀清楚,相關細節都記載在合約內,雙方談妥確認無誤後消費者才能簽名,千萬不要簽下一份自己都不清楚的合約。

注意3:留存收據、契約書

崔媽媽基金會表示,如果消費者真的急著搬家,一定要將彼此所說的交易內容錄音下來,一旦發生糾紛,便可舉證,收據也要記得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