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豬年房市腥風血雨 房價將落底

2019/02/01 16:47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在房地產報告中指出,豬年自住客可以開始看屋了。(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1日發表不動產市場觀點,他提到,今年面臨美國、中國經濟上的衰退,影響到全球房市投資,造就了房市的殺戮市場,「今年利再讓、價再降,量溫和的放大,因為豬年要落底了,剛性自用的可以出來看房子了 。」

顏炳立在3年前曾指出,房價落底要盤整四年、緩跌四年,依照預測現在看起來是邁入了落底年,但這個落底年仍然存在著最大的問題是賣方太任性了,過慣了獲利輕鬆的好日子,現在市況變了,要虧錢賣房是心不甘情不願,㇐直在掙扎當中。

他透露,房市存在的就是㇐個價格問題,而今年將是落底盤整、備糧等風。整個市場是大魚不咬,小魚成就不了豐收,「結果在心裡,市場在手裡,決定在買方」,台灣的房市已經不再適合投資了,對於仍擁有投資性標地的要認命拋出,別任性持有,預期在今年房市殺戮戰後,未來四年經過盤整,就能夠去化大量的預售跟中古的量。

顏炳立建議賣方,要等待不如讓利換錢出場;至於買方,他則表示,今年利再讓、價再降,量溫和的放大,因為豬年要落底了,剛性自用的可以出來看房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