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天湧195億投資案 台中市3大園區價格有撐

2019/03/18 14:17文/記者張瀞勻

精密園區周邊房市交易量大增2成。(翻攝自精密園區網站)

勤美集團璞真建設的「勤美之森」大樓工程18日開工,預計總銷金額達120億元,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也前往祝賀,這也是近3天內第3起投資案,加上前2日宣布的巨大機械50億元、車王電子25億元,產業界共砸下195億元投資台中,而廠商投資台中市,也帶來就業人口,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台中3大工業園區除了精密機械園區微幅震盪,其他2個工業區均呈現上漲。

有巢氏房屋根據實價資料發現,近1年台中3大工業園區周遭的交易量以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的485戶為首,其次為台中工業區的113戶,精密機械園區則有85戶,而和2017年的交易量相較,成長幅度最高的是精密機械園區的21.4%,科學工業園區交易量持平,僅微幅成長0.6%,而台中工業區交易量則年減11%。

至於價格方面,科學工業園區及台中工業區房價皆屬於成長的狀態,分別為2.18%及3.32%,而精密機械園區則小跌3.42%,整體來說並沒有太大的起伏,顯示近期房價呈現盤整的格局。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指出,台中3大工業園區橫跨大雅、西屯及南屯三個行政區,其各自都有不同的商圈支援,其中以逢甲商圈、東海商圈以及七期重劃區最為著名,在商圈的支援下,滿足了大部分的生活需求。此外,三大工業園區皆鄰近國道1號及台74快速道路,交通十分便利,因此吸引許多首購及換屋的民眾前來選購,成為台中市的房市交易熱區。

而除了目前各大工業區就業機會多以外,近日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宣布的3大投資案也將為台中市帶來就業人口,尤其「勤美之森」將在草悟道打造出飯店、藝術館、豪宅,將有機會成為該區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