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環不再! 4業者棄東區奔新北這一商圈

2019/04/01 13:40文/記者張瀞勻

新板特區商圈租金相對平價,受到知名業者青睞。(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高昂的租金與消退的人潮使東區商圈光環不再,而新北市府也發現,新北市優良的商業環境已吸引許多東區業者紛紛轉至新北發展,其中以五鐵共構優勢的板橋車站、人潮逐年增加的大新板地區吸引業者進駐展店,近6個月以來,已有4家業者退出東區、進駐新板特區,其中包含餐飲業者及服飾業。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大新板地區則為翻轉新北最具影響力核心,發揮新商業遷徙之磁吸效果,在商業發展上,板橋車站五鐵共構的交通區位優勢,讓香港知名美食「泰昌餅家」選擇在新北市板橋車的Global Mall 環球美食街展店,且不同於台北市東區的高單價高消費單一特色商圈,板橋府中地區則屬複合消費型商圈。

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榮隆也表示,相較台北東區店面月租金每坪超過1萬元,板橋中山路一帶每月每坪租金約2至3千元,極具競爭優勢,此外,大新板地區複合型機能的消費特性,以及相對以小型規模的出租方式,擁有低替代性與高營運彈性的優勢。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也表示,東區商圈近5年店面空置率不斷升高,主要觀光客外移,加上近年網購、網路平台盛行,傳統、大坪數店面反而面臨窘境,而目前二、三線品面多轉往租金較低的商圈或微型店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