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新案市況回穩 微型套房重返市場

2019/04/04 11:35文/記者朱語蕎

3月北台灣新案買氣回穩,市況中止連7藍燈,但成交數不如預期,前景仍不容樂觀。 

住展雜誌今公布3月新案房市風向球,總分躍升至32.3分,較2月大增5.4分,對應燈號為黃藍燈,中止連7藍燈,6大觀察指標中,僅議價率維持平盤,其他包含預售和成屋供給、來人和成交組數等都上揚,連微型套房都重現市場,不過專家認為,買氣回升力道遜於預期,前景仍然不容過度樂觀。

 

3月預售屋推案量持續放大,全月預售案量3百多億,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有新北市三重「豐鼎」、板橋「上上禮」、「遇東騰」與「國泰田」、基隆中正「台北雪梨灣」、桃園中壢「聯上3Q」、楊梅「皇普鉑苑」、桃園「昭揚君硯」、龜山「台北國際村」和「新潤翡麗2」。

 

而新釋出的新成屋可售戶數則衝破1千戶,單一案量達10億以上的指標案有台北中正「Legend  63」、新北市新莊「賓陽悅容莊」、五股「麗寶微風天地」、桃園中壢「國際商務城」等。

 

買氣回升、市場信心復甦,投資、置產需求又再度浮現,10坪以下的微型投資套房重返市場,文山區新案「政大豐匯」,就規劃最小坪數約7坪,主力坪數約8坪的套房產品,該案臨近政大校園,打出廣告戶總價588萬起,坪數與總價均創下目前台北市線上銷售中建案最低紀錄,市場反應相當熱絡。

 

何世昌分析,從3月表現來看,新建案市況雖有回溫,但稱不上熱絡,透露出329檔期還處在暖機階段。值得注意的是,3月成交組數大幅彈升,主樣是因3月公開的建案,在公開前2到3個月就已經潛銷預收,所以開賣初期銷售率就可直衝到5成以上,因而推升3月的成交組數,但若未經潛銷就直接開賣的建案,3月銷售狀況並不佳,遠遜於去年同期,顯示市況並不如想像中那麼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