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治條例通過 新北成立地方首處住都中心

2019/04/11 11:26文/記者張瀞勻

三峽國光青年住宅即將在年底完工,未來將由「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管理服務。(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自治條例」近日於新北市市政會議通過,最快在明年成立全台第一處地方版的社宅及都更專責機構「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表示,屆時會透過企業化經營模式、引入民間專才,提升社會住宅管理營運品質。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一平局長表示,為了積極推動都更3箭政策,上個月已先行成立「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針對需要辦理都更地區,主動深入社區辦理說明會,讓居民瞭解推動問題,提供最直接的諮詢與輔導。

接下來則是「新北市住都中心」成立,該機關為地方政府首處專職負責都更及社宅之單位,和以內政部為首的「國家住都中心」有所不同,而未來「新北市住都中心」成立後,將會採取行政法人組織方式,以企業模式經營。此外,城鄉局指出,由地方政府擔任實施者,對於區內整合困難的案件,可加速整合。

此外,新北市政府以多元興辦的方式落實社會住宅政策,目前已完工16處社會住宅、5,627戶,今年則有4處基地施工中、共1,924戶,還有9處基地規劃中,預計2023年累計完成1萬戶以上社會住宅,未來也將由「新北市住都中心」提供管理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