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4月市況風向球緩升 後市發展霧煞煞

2019/05/02 16:42文/記者朱語蕎

4月北台灣新案市況較3月略為上揚,連續兩個月亮黃藍燈。

住展雜誌今公布北台灣市況風向球,4月總分上升至32.6分,較3月增加0.3分,連續兩個月亮出黃藍燈,預售屋供給、看屋來人組數都上升,成交組數則持平,近期新建案市況表現穩定,但上揚幅度緩慢,後市仍要謹慎以對。

 

4月預售屋推案持續增加,已破500億元案量,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指標案有中正「忠泰值」與「阿曼學學」、北投「華固翡儷」、新北市鶯歌「豐邑日日」、三重「力璞立」、土城「馥都A+」、新莊「幸福路上」、桃市桃園「金仕KING」和「佳陞吉市」、龜山「欣時代」、竹市東區「竹科潤隆」。

 

4月新釋出的新成屋可售戶數則約7百多戶,單一案量達15億以上的指標案有台北市南港「砳建築」、新北市新莊「日健駅」、桃園市桃園「皇璽」等建案。

 

而平均議價率則微幅加大,但擴增幅度在0.5個百分點以內,變化相當有限。議價率放大較明顯的是台北市,因新釋出建案價位大舉拉高,新建案平均開價突破每坪100萬,但平均成交價格卻停在原地,以致於議價空間快速擴大。

 

北台灣4月平均來人組數雖上揚,但成交組數並未跟著成長,推測原因可能是受到政、經因素干擾,購屋考慮期似乎有拉長的跡象。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從今年3~4月傳統購屋旺季來看,雖然市況比1~2月好上許多,但卻比不上去年同期,建商可能已嗅到總統大選議題提早開打,對房市造成的衝擊高過預期,且買氣又遜於預期,推案態度變得沒有那麼積極,以致於房市329推案量急縮,預估今年329檔案量下修已無可避免,下修幅度可能達到1成以上,檔期實際推案量不到2千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