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氣溫飆高 涼夏5大熱銷家電出列

2019/05/04 04:00文/記者張瀞勻

每逢夏季,空調銷量都較冬天增加5倍。(圖/全國電子提供)

立夏將至,在春夏交替之際,全台氣溫逐漸轉熱,然而夏季家電市場也漸漸升溫,全國電子指出,進入4月以後,消暑家電為整體銷售主力,其中以空調、電扇、果汁機、電蚊拍以及冰箱為銷售量前5名,4~8月銷售量達冬天的2~5倍,而業者指出,在環保意識抬頭之下,加上政府提供家電補助,節能成為消費者抉擇產品的最主要考量。

熱爆了 空調熱銷增5倍

聲寶雅緻變頻冷暖空調為能源效率第1級,適用於5坪以上的空間。(圖/全國電子提供)

每年4~8月為整年度空調的主要銷售旺季,相較10月到隔年2月冬季時令的銷售有5倍以上的成長,而夏季空調銷售主要以冷氣機種為主,每年10月到隔年2月冬季空調銷售則以冷暖機種空調為主。

節能意識興起,全國電子指出,消費者可以透過能源效率等級,辨識出高能源效率商品,若能源效率等級數字越小代表越節能,亦可在冷氣運轉時,加上電扇加速冷房效果。此外,空間大小、噸數也是消費者選擇考量之一,專家分析,空間坪數大小直接影響冷房能力,若為頂樓、西曬或鐵皮屋等,則需較一般需求再加20%以上的冷房能力;而若為考量縮短等待舒適溫度的時間,消費者可挑選噸數較大的機種。

電扇吹對了嗎? 4大要點教你選

dyson Pure Hot+Cool涼暖空氣清淨機,兼具涼暖風及空氣清淨三合一功能。(圖/全國電子提供)

電扇為台灣普及率最高的家電之一,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電扇,特別是在春夏交替之際,陣陣涼風通體舒暢,而挑選電扇是門學問,全國電子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時可先考慮葉片數,例如:多葉片式能減少風切並吹送出更溫和的風,至於無葉風扇在小家庭使用上,可以更舒適安心及方便清潔,此外,若有變頻DC扇功能則會更節能,至於智慧功能以及美型設計也是一大重點。

而電子產品推陳出新,近期dyson就推出兼具涼暖風及空氣清淨三合一功能的電扇,可滿足一年四季室內空氣調節需求,逆勢改寫冬季電扇低迷的市場狀態。

夏季蔬果盛產 調理機夏季銷量占全年5成

果汁機在近年國人健康意識抬頭之下,意外站上夏季熱銷前5名。(圖/全國電子提供)

業者觀察,每年3月底、4月初正式進入果汁機的銷售旺季,主因在於氣候炎熱,而民眾又比起過去更注重健康與衛生,帶動飲品自製家電市場買氣,一年之中又以5~8月果汁機銷售最為暢旺,銷售占全年度果汁機銷售量的5成以上。

夏季蚊蟲猖獗 捕蚊燈拍成強銷產品

夏季蚊蟲趨多,捕蚊燈和捕蚊拍銷量成長2倍。(圖/全國電子提供)

夏季蚊蟲多,對於捕蚊燈拍的需求也相較冬季多出2倍,而捕蚊器、捕蚊拍功能為吸入蚊蟲,或是以燈光吸引蚊蟲,其中又以捕蚊拍在使用上更具彈性且容易操作,平均單價落在200~400元,相對低廉,民眾接受度高。

冰箱挑選有眉角 舊換新享補助

夏季冰品、食物保存需求增加,加上冰箱為地方政府節能家電補助之一品項,受到民眾青睞。(圖/全國電子提供)

近年來環境保護意識升溫,加上政府提出連續3年節能家電補助,只要民眾淘汰舊有家電,購買新型態的節能冰箱及冷氣,就能獲得補助款,最高補助3000元,加上夏季冰品或食物保存需求高,民眾對於冰箱需求增,夏季冰箱銷售相對冬季約有2成以上的成長,特別是容量大的500-600公升或多門冰箱,符合現代人偏好假日採購的生活習慣,可依據食物屬性分門別類儲放,因此買氣更旺。

而家中最長時間插電的電器則為冰箱,全國電子建議,民眾挑選時可挑選能源效率等級越低的機種,能源效率1級的機種最省電,另外,可依照家庭成員人數挑選適合的容量冰箱,以家中每位成員約100公升計算,總人數乘以100公升後,再加上100公升,例如:4口之家,需要 4人*100公升+100公升=500公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