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捷運機廠特區夯 建商推案吸引年輕首購族

2019/05/1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北屯區人口眾多,機廠特區有3個捷運站點,2字頭房價相當有競爭力。

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最快明年試營運,其中機廠特區重劃區因鄰近台74線,且容積率高,吸引眾多指標建商卡位插旗,加上好市多預計在此開台中第2店,還有多家知名連鎖商店將進駐,3年內開發時程獎勵容積,將成為之後台中推案重鎮。

 

位在北屯區的機廠重劃區,範圍約從旱溪西路三段為界,東側為台鐵捷運紅線,北至台74線,南邊則是單元12重劃區,面積遼闊,區內有捷運G0總站、G3及G4站,還有特定商業用地,其中,特定商業區面積約12公頃,可規劃零售、批發、商業設施等,好市多就看中此區優勢,預計在此規劃台中2店,讓此區話題重重。

台中好市多2店預計在機廠特區特商區展店,成為區內利多之一。

指標建商卡位插旗 新案公開就完銷

機廠特區重劃區從標地開始就吸引眾人目光,包含總太、鉅虹、大漁、惠宇、達麗、寶輝等知名建商紛紛搶地卡位,短短1年間,土地漲幅驚人,根據地價評定委員會公布2018~2019年度土地公告現值資料,機廠商業特區土地漲幅高達9.61%居冠,南邊的單元12也以4.82%居次,兩大重劃區在建商搶攻下,讓土地價格連番上揚。


專家表示,機場專區之所以受到建商青睞,在於此區容積率大多為250%,再加上3年內開發時程獎勵,比起其他重劃區更有優勢,土地價格換算起來也相對便宜,因而成為建商獵地重點。


開發時程獎勵,也讓此區規劃進度較其他重劃區快,建商幾乎一取得土地就推案,而新建案也多迅速完銷,像是去年推出就完銷的「G CASA」、「登陽春賞」、「大漁ONE」以及總太的「織築」等,每坪開價多落在25~29萬元,吸引不少年輕首購族進場。


永慶不動產台中十期店店長張景渝認為,機廠特區有兩條捷運線貫穿,還有商場進駐話題,加上房價與週邊新興重劃區相近,區域條件更具未來性,讓此區成為推案重鎮,建商大多規劃自住型產品,加上目前多是預售案,吸引不少年輕家庭目光。

台中綠線預計明年通車,串連台中生活圈。

達麗新案最近G3站 訴求低總價

近期在12期重劃區創出銷售佳績的達麗建設,也預計在此推出預售新案「達麗居山」,上揚國際業務部台中一處副總楊濬輔表示,機場特區將特商用地集中,未來招商引進大型賣場、店家,滿足各項生活機能,而北屯區一直是台中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機廠特區鄰近台74線,比起同樣在台74線的11期,房價更便宜,成為首購新選擇。


此外,重劃區內共有3個捷運站,目前還有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施工中,未來可更方便通往台中市區或銜接至國道1號或國道3號,加上特商區已確定有好市多2店及春水堂進駐,建商們也積極推案公開,整個生活圈預料在1~2年內同步完成,不像其他重劃區需要耗時5~10年時間。


達麗建設今年在12期先推出「達麗大道」,打出688萬起買2房,低總價成功吸引年輕首購族目光,楊濬輔說,達麗預計5月底在機場特區推出「達麗居山」,基地面積2500坪,規劃23~55坪2~3房產品,是區內第1個最靠近敦富路G3站的建案,每坪開價26~29萬元,可說是目前區內總價最低的建案,尚未公開就已有超過400組客人預約。

 

單元12低密度住宅 鄰旱溪環境宜人

至於南側的單元12,則屬低密度住宅區,透天和大樓建案都有,同樣吸引不少建商插旗,像是國泰、精銳、鉅虹等品牌建商搶進,其中,鉅虹建設在單元12及機廠特區,共持有8筆土地,總計逾萬坪基地,在機廠特區的「GCasa」潛銷期間就完銷,可說是此區大地主,「鉅虹水岸岩」專案經理陳聰鎮表示,公司選地喜歡面水岸,或鄰近學校公園,以目前銷售近尾聲的「鉅虹水岸岩」,就正對旱溪溪畔,兩千多坪基地僅蓋了182戶住家,由於在此持有多筆土地,預計再推出2、3期,鉅虹也認養旱溪西路週邊1公里道路,以造鎮規模規劃。

單元12位在機廠特區南側,屬低密度住宅區,也是推案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