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拼社宅 新北、桃園專責機構明年上路

2019/05/15 15:10文/記者張瀞勻

目前全台社會住宅已完工及興建中有2萬7080戶,另有2萬274戶在規劃中。(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全台社會住宅已完工及興建中有2萬7080戶,且另有2萬274戶在規劃中,而為解決公部門人手不足問題,內政部15日宣布核可「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及「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未來業務範圍將涵蓋社宅招租、租金收取以及社區管理等相關事務。

過去社會住宅從興建、招租以及入住管理皆由公部門一手包辦,但為因應8年20萬戶社宅政策,內政部指出,在國宅政策退場之後,負責住宅業務的人力紛紛裁併,近期全台社宅規劃、興建及完工戶數已逾4.7萬戶,而中央、地方政府都面臨人力短缺的問題,因此推動各級主管機關儘速成立住宅專責機構。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未來將採用行政法人的組織型態,可鬆綁公部門的人事及採購制度,以企業化的經營模式運作,提升效能。而內政部也呼籲新北市議會及桃園市議會能儘速通過該行政法人的設置條例,同時也呼籲其他地方政府能同步跟進,加速成立住宅專責機構,增加住宅業務的推動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