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一區當地人自己買 小宅風吹宜蘭推案量增4倍

2019/05/16 11:53文/記者張瀞勻

羅東近一年推案火熱,且多主打低總價之小宅。(圖/擷取自Google街景圖)

宜蘭溪南地區以羅東鎮為商業核心,單看羅東推案量,去年全年逾165戶,為2017年4倍之多,專家指出,主因在於目前多規劃小宅產品,因此推升案量,平均總價也因坪數小,進而則掉到千萬以下,不過平均單價仍有近3字頭水準。

宜蘭縣以蘭陽溪分隔南北,其中羅東鎮為溪南生活中心,由於發展早,素地稀少,向來推案量不多,但去年一整年溪南地區推案量倍增至794戶,其中羅東也年增4倍,達到165戶,主因受惠於2大建案「福容首學」、「維揚文華苑」,2案皆規劃1~3房產品,而今年羅東夜市周邊也推出小宅預售案,總價不到400萬元,周邊的冬山、五結地區更是紛紛推出低總價產品。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近一年來,溪南地區推案由透天產品轉至小宅,以壓低總價為主要訴求,不過實際上平均單價仍逼近30萬元,特別是羅東地區,推案多以大樓、公寓為主,購屋主力以在地客為大宗。

至於中古屋市場,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則指出,羅東成屋產品,平均單價在15.8萬~17.5萬之間,像是中山西街上的高價新案,單坪均價都來到3字頭,而純精路2~3段,或是公正路、倉前路則多有18-20萬產品,以倉前路來說,屬羅東市中心,生活機能佳,也是羅東國中明星學區,都有總價5、6百萬好入手物件,而冬山鄉因屬蛋白區,透天產品仍是交易主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