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迷你宅放大術 減壓4招讓房子更好住

2019/06/29 04:00文/記者張瀞勻

自然簡約生活可收合餐桌層架組,桌板可收合設計。(生活工場/提供)

近年來,房價、房租飆漲,同樣的預算所能購買的坪數相較以前大幅縮水,在居家空間有限的情況下,每一吋空間都十分寶貴,業者指出,居家布置裝潢4妙招,讓小坪數也能發揮最大的可能,擁有悠閒自在的愜意空間。

 

今年以來,全台房市買氣回溫,而以首購族、首換族為主的市場,以預算總價取勝,因此有別於過往,竟然出現高達48個迷你2房預售建案,顯示購屋族在購屋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向較小坪數、高坪效空間靠攏,信義居家建議,以迷你宅而言,首重依家庭動線規劃裝潢,另外,可善用家具技巧騰出空間,若想進一步提升舒適感、收納空間就得靠以下4招撇步來營造。

清爽色系、開放空間 少壓迫感

以時下的迷你小宅而言,可使用空間不多,而想要創造無壓迫的生活空間,專家建議,首先可用最簡單的色彩來做調配,像是運用清爽淡雅的油漆色系來為牆壁妝點色彩,讓空間在視覺上有放大效果,另外,在家具、軟件的挑選上,也盡量以自然的淡色系為主。

和牆面同色系的收納櫃可讓空間有延伸感,視覺效果更放大。(怡品室內裝修/提供)
至於,像是客廳、廚房、書房等等小區域,若以傳統的實牆隔開,將會讓室內壓迫感加重,且迷你宅往往僅有單面採光,如此一來,通風採光也較差,建議,可採用穿透性的隔間牆,像是拉門、玻璃材質、鐵件騰空等,既可保有隱私,又可享有採光,使用起來更加靈活,此外,可減少不必要的隔間,讓空間更開放寬廣。

善用畸零空間 家裡空間輕鬆放大


在生活空間中,有許多畸零空間浪費,像是兩牆之間的轉角空間、樓梯下的角落,抑或是挑高的天花板,平常礙於不易放置物品而經常被忽略,但其實妥善利用,也能夠發掘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納空間,輕鬆就達到讓居家空間放大的神奇效果。

近期有許多挑高小宅產品,在樓梯下方的畸零空間可做為收納櫃。(果仁設計/提供)
目前市面上的預售案小宅多數都主打高坪效設計以及挑高規劃,也因此延伸出天花板儲物、挑高的收納空間,民眾可自行將少用的物品放置其中,除此之外,像是可隨著居家空間任意變化調整角度的收納櫃,就能讓角落空間充分利用,另可選擇專為轉角空間設計的家具,讓大型沙發也能完美貼合角落壁面,更省空間。

艾瑪斯角落吊衣架具有獨特扇形設計,可吊掛多件衣物,上下隔板可放置包包小物。(生活工場/提供)

巧用多功能家具 小宅也能變出大空間

 

對於小坪數居家來說,靈活性佳、具多功能性的家具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單品,不論是可折合收納、或是同時具有多種功能,都能讓空間更妥善地被利用,在有限空間中,激發無限的可能。如生活工場的「自然簡約生活延長式小茶几」採用迷你版小尺寸,不占空間,可展開延伸,配合需求,增加擺放面積,靈活運用每個空間。

生活工場的自然簡約生活延長式小茶几,可配合需求增加擺放面積。(生活工場/提供)

此外,「可收合餐桌層架組」的桌板可收合設計,收合時可作為層架收納物品,桌板立起後隨即變成實用餐桌,屬於小家庭的用餐時光依舊能夠豪華豐盛。

 

兼具收納功能的家具也是小坪數家庭在添購居家用品時的首選之一,信義居家就指出,像是客廳空間是全家人生活最長的一個空間,因此收納功能最為重要,以電視櫃而言,就可跟收納櫃結合,不但可以增加收納功能,更符合裝潢美學。

 

生活工場也建議,若想讓空間放大效果,建議消費者挑選收納櫃顏色時,可以與牆面搭配同色系,讓空間有延伸之感,使客廳在視覺上變得寬廣又明亮,像是生活工場的「居品收納L型沙發坐墊底部可延伸拉出作為腳凳或大型床鋪,一款多用,貴妃椅下的大儲物空間,可收納擺放多項物品,而單人收納椅也很實用,不浪費每吋珍貴的生活空間。

居品收納L型沙發的儲物設計,可擺放收納多項物品。(生活工場/提供)

一機多用小家電 為生活騰出空間 小坪數住宅的趨勢,也連帶著小家電的成長,強調小巧不佔空間、操作簡單、適合小家庭的少份量,尤其是廚房小家電,最為受到青睞,像是氣炸鍋身兼煎、炸、烘、烤4大烹調功能,針對沒有廚房、禁油煙的小套房、租屋族十分便利。

而改善居家悶熱感,又想要擺放多台電器,生活工場推薦「松木Matric智能觸控對流3D循環扇,具備9吋小巧機身不佔空間,桌扇、循環扇一機兩用,獨特螺旋槳扇葉結構,讓風量更集中,俯仰、左右90度風向擺頭,送風更廣無死角,ECO智能溫控模式,依空間溫度自動調整風量,舒適又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