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豪宅揭露 創今年南屯區豪宅最高單價

2019/08/06 16:52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周邊豪宅「沅林名人硯」14樓戶揭露交易,為今年南屯區豪宅產品最高單價。(翻攝自Google街景)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周邊豪宅「沅林名人硯」14樓戶揭露交易,總價是5,710萬元,扣除車位單價為45萬元,為今年南屯區豪宅產品最高單價。

根據實價資料,扣除車位價格後,14樓戶每坪45萬元,為該社區第2高價,僅次於去年交易12樓戶的46萬元,對比同樓層2013年之交易總價4938萬,還高出772萬,單價漲幅近2成,為沉寂的台中豪宅市場帶來一絲暖意。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該社區緊鄰文心森林公園,屬七期南側,樓高22層,屋齡6年,當初以戶戶享公園景觀,及全國首座RC耐震住宅為訴求,近年行情落在45萬元左右,與過去比較增幅可達15%,而過去該社區均價落在3字頭,如今已和區域豪宅看齊,也是近年來少見增值個案社區。

陳炳辰指出,今年以來,台中豪宅房市仍處冷靜期,在草悟道兩大豪宅交屋潮暫歇後,豪宅市場回歸七期天下,但今年揭露高價僅在6字頭邊緣,且成交價格未見新高,社區身價下修更是常見,也凸顯此次交易獨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