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龍國消費力 這區竟然比東區還強

2019/08/07 14:53文/記者朱語蕎

中山區有12個里消費額指數在95以上,消費力位居北市之冠。

台北市哪區消費力最高,根據財政部財稅資訊中心以村里為最小單位計算電子發票與營業稅申報銷售額,製作銷售額指標呈現區域的消費熱度,銷售額指標最高為100,愈接近100則表示消費強度愈強,2019年統計結果,台北市銷售額指標超過95的里共有52個,而中山區就有16個里銷售額指標在95以上,堪稱消費力最強行政區,大安區則以11個里緊追在後。

 

銷售額指標主要根據電子發票開立的地點與金額來觀察消費熱度,開立電子發票金額愈高的區域,也可說是商業活動最為密集的區塊,而消費強度愈高的地區,也就是聚集大量人潮的區塊,店面效益大增。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中山區開發甚早,加上四通八達的捷運開通,讓商業活動從點、縣、面逐步擴散,比對消費熱度高的區位發現,以中山南西商圈、美麗華商圈、南京松江商圈、林森條通商圈、民權西路商圈、微風廣場商圈、中山國中商圈、晴光商圈具備高消費力,銷售額指標均在95以上,高消費力可望帶動店面需求。

 

而大安區消費熱度居次,共有11個里包括仁愛里、建倫里、大學里、義安里銷售額指標超過95,謝志傑說,大安區人文薈萃,是台北市最精華的區塊,交通便捷,比對上述11個里的所在位置,發現消費熱區主要集中於東區商圈、信義安和商圈、遠企商圈、台大商圈,顯示百貨、捷運與大學、商辦等都是匯聚人潮的要素,同時也拉抬區域消費強度。

 

文山區掛蛋 熱區集中在捷運周邊

信義區則以6個里的銷售額指標達95位居第三3名,消費熱區主要集中於信義計劃區、市府轉運站一帶,觀察全台北市12個行政區,除了文山區消費強度較低,銷售額指標均不到95以外,其餘11個行政區均有村里上榜,市郊區表現也不遑多讓,顯示北市消費熱區有往外擴散的跡象。

 

謝志傑表示,台北市捷運網路已漸趨完整,交通便利性大增,同時也帶進人潮與錢潮,從各行政區的消費熱區來觀察,幾乎都坐落於捷運站周邊,像是內湖區的港墘商圈、西湖商圈、士林區的芝山商圈、北投的關渡商圈等,消費強度都有一定水準,軌道經濟也將人潮往市郊區帶,消費觸及範圍增加,讓廣度大大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