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12條自行車道交易排行 南京東西路成交最多

2019/10/09 16:06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12條自行車道中,南京東西路成交件數最多,排名第1。

近年台灣致力打造綠色運輸,以軌道系統為骨幹,公車系統為輔,再以自行車完成最後一哩路,台北市交通局也提出自行車路網計劃,針對台北市40米以上幹道進行檢討,並完成12條自行車道,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統計今年17月12條自行車道成交資料,成交件數最多的是南京東西路,其次是信義路和復興南北路。

 

排名交易最多的南京東西路,共成交98件,橫跨大同、中山、松山3個行政區,還有5個捷運站及商圈,周邊住宅交易數,量也較多。第2名的信義路共成交82件,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信義路涵蓋一至五段,橫跨3行政區、6個捷運站,但由於是單行道,交通稍有不便,但仍屬精華地段,區內有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信義計劃區等,開發密度較低。

 

交易量排名第3的復興南北路,串連台北市主要幹道,北端有大直橋通往大直,南端連結辛亥路二段,可往國道3甲或辛亥隧道到文山區,周邊商家眾多,相當受到喜愛居住於鬧區的民眾青睞。

 

仁愛路單價95.8萬元最貴

以住宅單價來看,12條自行車道中,仁愛路以每坪95.8萬元居冠,新生南路以每坪83.7萬的價格位居第二,而信義路則以每坪83.4萬的價格緊跟在後,謝志傑表示,仁愛路橫跨中正、大安及信義區,且有林蔭大道優勢,成為早期台北豪宅聚落。新生南路則穿越忠孝東路、仁愛路、信義路和和平東路,商圈眾多,且擁有大安森林公園和台大,路段住宅價格破8字頭。

 

謝志傑補充,40米以上幹道劃設自行車道,因主要幹道周邊的房價通常也都較高,若是預算有限的民眾,可以朝向巷弄內尋找可以負擔的房屋,才能在生活品質以及負擔能力中找到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