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板特區失光環?豪宅再破6字頭 專家直指關鍵

2019/11/26 15:02文/記者張瀞勻

新板特區近年豪宅交易少,指標個案價格再度跌破6字頭。(擷取自Google街景圖)

位於新板特區內的豪宅案「馥華雲鼎」屋齡4年,根據實價資料,近期出現一筆交易為10樓戶,成交總價為9,168萬元,扣除車位,每坪單價落在58.6萬元,創下社區買賣交易次低單價,且前屋主在2016年12月以行情價取得,事隔不到2年竟賠售222萬元出場。專家指出,豪宅市場雖回溫,但買方不追高,加上雙北豪宅推陳出新,選擇多元,造成議價空間拉大。

「馥華雲鼎」位於縣民大道一段,樓高29層,屋齡約4年,為新板特區指標性豪宅,根據實價資料顯示,預售時期價格多落在7、8字頭,且總價皆在億元以上,但近一年來成交單價跌至5~6字頭,陸續現轉售紀錄,去年底交易的19樓戶屋主慘賠逾千萬元,而7月交易的10樓戶,則是賠222萬元出場。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今年7月份10樓交易是實價登錄所揭露資料中,第二筆5字頭交易,2014年開價約在每坪80~90萬,目前所有揭露的交易平均單價每坪68萬,近期成交多在60萬上下,而此次交易的10樓戶原屋主當初入手價格每坪60.4萬,在當時也並未高於行情,如今價格降至每坪低於60萬,可能是該戶位於後棟,相較於面縣民大道的兩個門牌,後棟的價格支撐性相對弱。

另一方面,郎美囡直指,雖然豪宅市場回溫,但買方普遍不追高,金字塔頂尖買方多屬意台北市,且雙北新豪宅推陳出新,買方的選擇多元,這些都是讓個案議價空間拉大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