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照核發戶數挑戰25年新高 台中連兩年超越新北

2019/12/17 17:37文/記者朱語蕎

台中市連續兩年建照核發住宅戶數量超越新北市,買氣穩定。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資料,今年前10月建照核發量住宅將近12萬戶,有機會挑戰25年來新高,其中台中市已經取代新北市,成為全台申請建照量最大的區域,開發商嗅到市場回溫,勇敢進場。

 

今年前10月核發住宅建照量最大的是台中市,已達到2.44萬戶已連續兩年超越新北市,其次是新北市的1.97萬戶,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中市買氣穩定,房價所得比相對北部購屋輕鬆,加上就業人口增加,人口結構年輕,都是買氣不墜的原因,近年推案以首購大樓為主,也帶動推案戶數增加。

 

排名第2的新北市,除了來自自用需求外,重劃區也提供許多土地可開發,推案量相對穩定,第3名則是高雄市的1,6萬戶。值得留意的是台北市,因為缺乏素地可開發,2011~2017核准建照量都在5000~7000戶左右,但2018年超過萬戶,今年也將超過9千戶,一方面反應市場需求穩定,一方面與都更危老的改建轉速加快有關。

 

曾敬德表示,市場推案量大反應開發商銷售穩定,購地推案信心增加,另一方面可能也與雨遮改革搶照遞延有關,對於消費者來說,可以有更多案子可看可比較,而今年大量的推案量房市是否能夠消化則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