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樹林高價宅飆不上7字頭 這戶賠售近千萬

2020/01/16 11:08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紅樹林站水岸高價宅「豐盈海」,實價登錄出現慘賠近千萬元交易。(住展雜誌提供)

實價揭露資訊顯示,捷運紅樹林站水岸高價宅「豐盈海」,在去年8月交易2戶高樓層25樓戶,總價分別為1億1575萬元、1億758萬元,排除車位單價是60.8萬與61.4萬,坪數為209.5坪、194.3坪,其中總價較高戶的歷次移轉明細當中,前一手在2016年以1億2515萬購入,單價為66萬,賣出賠售940萬,慘賠近千萬元殺出。

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李姓自然人一次購入2戶,一戶為與建商購買,另一戶賣方亦為自然人,由於市場上多有預售時購入的賣方,觀察此次均由同一人購入2戶,單價均在61萬,不排除便是建商與賣方合作,同一價碼出售,惟仍令賣方賠售近千萬,專家認為還是不脫當初買在高點的原因。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該社區平均單價約60萬,但價格落差大,同為預售購入,高樓層有以59萬成交,卻也有逼近7字頭的高價位,可能出於物件其他條件有所落差,而此2筆交易為成屋後買賣,賠售戶單價由66萬下調為60.8萬,除了個人資金因素造成賠售,從另一筆同樓層也以61.4萬近乎同等價碼售出,不難看出該社區高樓層價碼定位在60萬左右,要再現預售逼近70萬水位恐有難度,不過該區塊能來到單價6字頭也已是身價鍍金,如不少知名企業主入住的「頤海大院」便也是當地6字頭俱樂部成員。

另外,陳炳辰說明,不少預售入手買方出於個人因素,購入後又與建商業務討論有意再轉手,市場好的時候有機會再賺一筆,或是因已裝潢而讓接手價碼較高,但若資金需求急迫而急賣,當初入手價格又偏高,又遇市場與區域行情還未大幅回溫,便可能僅賣在區域行情而賠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