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房價成「蘿蔔蹲」 新北磁吸人口房價走揚

2020/01/16 16:37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Q4房價房價呈現漲多跌少,預料今年初仍會維持此趨勢。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9Q4北台灣各縣市新案成交行情,多數呈現漲多跌少趨勢,雙北市和新竹房價上揚,桃園和宜蘭房價相對疲弱,基隆則持平,新建案價格未因買氣增加而大漲,預料今年初房價也會延續此趨勢。

 

統計顯示,台北市Q4新建案行情止跌走揚,來到每坪84.8萬,季漲約0.71%,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每坪微跌0.3萬,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台北市近年各行政區房價變化多呈現「去年漲多的今年跌」、「上半年漲、下半年跌」、「上半年跌、下半年漲」,房價像是蘿蔔蹲型態,或許意味買方追價仍保守,價格一旦漲多就會壓回,而壓回後買盤接手又再上漲。

 

新北市走勢則相對強勁,去年Q4房價來到每坪39.2萬,較前季每坪上漲0.2萬,季漲幅約0.5%,房價已連續3季走升。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約1.8%。

 

新北Q4新案房價創近兩年新高

何世昌指出,去年台北市人口大量流失,流失的人口大多落腳到新北市,由於前幾年新北市許多新興重劃區房價大幅下修,靠著相對親民的價位擄獲消費者的心,又受惠台北市輕移民大量湧入,需求和房價不斷的往上墊高,去年Q4房價已創下2017Q2以來、近兩年半新高。

 

去年Q4房價上漲幅度最大的是新竹地區。新竹房價升至每坪22.5萬,季漲近1.4%,中止連二季下挫。新竹以竹市北區漲幅稍大,其他區域房價大多以持平作收。

 

北台灣房價最弱勢的是宜蘭地區,宜蘭去年Q4房價每坪約20.7萬,季跌約0.5%,年跌約2.4%。宜蘭房價雖然續跌,且創下反轉以來新低,但近期趨勢上似乎已脫離急跌期,由急跌轉為緩跌盤整。

 

何世昌認為,北台灣新建案房價還是相當穩定,並未受到總統大選的衝擊,房價在風雨中碎步走高。雖然各縣市不管是漲是跌,變動幅度都不大。在這種情況下,不管是賣方開價、或是買方出價,只要貼近合理行情就很有機會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