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投大度路海砂屋超過自拆期限 北市府5日強拆

2020/03/05 12:35文/記者張瀞勻

北投大度路三段海砂屋案遭北市府列管4年多,5日進行強拆。(圖/記者張瀞勻攝)

位於北投大度路三段海砂屋案遭北市府列管4年多,但遲遲未自行拆除,北市府透過建築師、土木及結構技師三大公會進行現勘評估,鑑定已達「傾頹或朽壞而有危害公共安全應予拆除」以及建築法第81條,因此5日進行強拆工程。

台北市政府近期對於有危險疑慮之建築物陸續祭出強制動作,近期依建築法第81條陸續拆除天母北路鳳凰華廈、重慶北路大龍國宅、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5日再拆除北投大度路三段海砂屋案,都發局局長黃景茂指出,考量海砂屋的結構狀態,會隨時間經過而每況愈下,故經鑑定已達「傾頹或朽壞而有危害公共安全應予拆除」,就符合建築法第81條即行強制拆除,以維公共安全 。

都發局局長黃景茂指出,若建物鑑定已達「傾頹或朽壞而有危害公共安全應予拆除」,就符合建築法第81條即行強制拆除,以維公共安全 。(圖/記者張瀞勻攝)

該棟危險海砂屋為民國70年取得使用執照,為地上4層地下1層、鋼筋混凝土造之建築,共計24戶,目前所有住戶已全數搬離,今日拆除工程不見同意戶及不同意戶到場,實為罕見,關渡里里長許瑩珠指出,該案由於土地持分複雜,部分屋主持有土地、少數住戶只擁有建物產權,因此都更整合緩步,如今社區拆除,對於區域而言安全、居住品質都提升了。

關渡里里長許瑩珠指出,北投大度路三段海砂屋案產權複雜,因此遲遲未整合完成。(圖/記者張瀞勻攝)

建管處處長張明森補充,本案建管處將保留建物謄本、測量成果圖、使用執照圖說等文件,後續辦理都市更新時,得依都更條例施行,不會損及原有屋主的權益,也建議住戶可循「都更條例」申請重建者,除了享有都更條例的容積獎勵外,還可外加海砂屋30%的容積奬勵,對申請人相對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