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口躍升第三大區 台中市府投12億建設大里

2020/05/15 12:44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政府投入4.3億元,興建大里國民運動中心,預計明年完工啟用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首座複合型防汛公園「大里草湖防災公園」14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台中市市長盧燕秀指出,大里地區人口急速發展,人口數已排名全市第3,與第2名只有1萬人之差距,必須加強建設,目前已投入12億元建設平面道路、國民運動中心等,努力實現「屯區中心化」目標。

盧燕秀指出,市府在大里進行中的各項建設超過12億元,除了完工啟用的大里草湖防災公園外,包括74號快速道路橋下增設平面道路,編列3.8億元,預計明年開工;並投入4.3億元,興建大里國民運動中心,預計明年完工啟用等。

此外,在短短一年內,大里也陸續開設親子館、托嬰中心;備受好評的美樂地公園改善計劃,除在去年編列500萬元,完成塗城公園、成功公園改善之外,今年也編列2000多萬元預算開闢新的兒童公園。

而大里建設齊發,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統計,全市4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以北屯區、西屯區名列前茅,而大里區躍升大黑馬,擠下南屯區,除了交易熱絡,15期重劃區土地已進入徵收階段,未來推案後有望成為房市新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