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谷底反彈區 三重、新莊、五股交易升溫

2020/05/23 04:29文/記者葉思含

新莊濕地公園富廣闊綠意,為在地重要休閒去處。

近期新莊、五股、三重指標建案進場,加上建設與發展題材多,成為此波房市熱區,如五股今年Q1買賣移轉交易量成長2成傲視新北市;新莊有新莊副都心、新北產業園區與塭仔圳重劃區3大市場矚目焦點,吸引建商卡位布局;三重則有生活機能完整的舊市區商圈和仁義重劃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陸續登場,近期房價谷底反彈,持續帶動交易量升溫。

今年五股房市交易升溫,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統計Q1移轉件數年成長20%,相對於新北Q1年成長僅4%,成長幅度明顯高出不少。由於五股地區房市擁有低價、高CP值特性,今年以來吸引了大量自住買盤進駐。以最火熱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來說,新成屋成交價僅3字頭,相對隔鄰的三重和蘆洲房價已來到4或5字頭來說便宜不少,也因此吸引不少三重和蘆洲人來此置產。

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主打低價、高CP值,吸引首購族進場。

五股低價吸首購族 交易成長2成

陳傑鳴指出,根據市調機構資料就發現,2019年大台北主要行政區新成屋、預售屋成交價格,五股就以年漲幅5.26%居各區之冠,即可見到去年以來五股房市的火熱與建商積極推案的結果。由於目前五股不僅房價還在低檔,雖尚無捷運,但聯外交通四通八達,包括國道1號、台64號、65號等快速道路,未來五楊高架道路將延伸到新竹,交通其實相當便利,適合雙北購屋預算有限,且想住新屋的民眾留意。

近期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有漢翔建設指標案「樂洋洋」,基地位新城八路旁,鄰成泰路商圈,至規劃中的五股輕軌捷運洲子洋站僅2分鐘,全案共有4棟建築,2棟地上15層大樓,1棟樓高7層,以及1棟透天店面,規劃20~34坪、2~3房首購產品,訴求高坪效、零虛坪,3房含車位總價988萬元起,目前已售過半。

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推案遍地開花,圖為指標案「樂洋洋」。

百貨商場開幕 新莊各項利多發酵

而向來是新北市戰場之一的新莊也是近期熱區焦點,科達機構董事長賴建程表示,新莊為新北市第2大城,具桃園機捷、環狀線、捷運新蘆線3捷優勢,可串聯雙北、桃園生活圈,加上宏匯廣場預計今年7月開幕,將是新莊唯一大型百貨、影城進駐,並有新北產業園區議題,因機捷A3站雙捷交會,吸引台商、企業總部搶進駐,近期新北產業園區住宅土地標售更以每坪110萬元標出,創下該區新高紀錄,建設利多推升新莊一躍成為房市黑馬。

新莊擁有中央合署辦公室等利多,各大建設陸續完工。

賴建程分析,今年1~4月新莊區建物買賣移轉1869棟,也成為新北市交易量冠軍,A3站符合台商回流、企業總部所需的大面積產業用地、商場辦工、住宅開發案等需求,未來新案賣價將衝上5字頭以上。陳傑鳴表示,目前新莊房市以新莊副都心、新北產業園區與塭仔圳重劃區為3大市場矚目焦點,有不少指標熱門推案,如正對溼地公園第一排的「竹城新大阪」等,主打總價門檻降低入住副都心。

指標新案競推 新北熱區聚焦三重

至於生活機能完整發達的三重區,近期市中心、重劃區皆有不少指標推案,包括鄰捷運菜寮站的「築禾交響院」、仁義重劃區的「欣聯詠心」以及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的「力璞立」,「築禾交響院」位中正北路、大仁街口,規劃30~73坪2~4房,每坪開價均價60萬元,是在地線上推案最大規模基地;「欣聯詠心」則位學校預定地、綠地第一排,訴求欣聯建設30年代表作;「力璞立」位重新路四段109號旁,規劃16坪2房、25~30坪3房,每坪開價54~58萬元,主打線上推案最近捷運三重站,銷售已步入尾聲。

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享雙捷運三重站,規劃機場線接軌國際。三重舊市區商圈生活機能完整發達,採買便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