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易都更累計26例 中和廟美段老屋變身地上19層住宅

2020/05/25 11:52文/記者張瀞勻

中和區廟美段簡易都更案重建前共有8棟、1~2層樓且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建築物。(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簡易都更案再增一例!基地位於中和區中山路二段的「中和區廟美段簡易都更案」24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將由8棟、1至2層樓且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建築物,華麗變身為地上19層住宅大樓。新北市都更處指出,2013年推動簡易都更至今,核准案件已達26件。

中和區廟美段簡易都更案位於中和區中山路二段與廟美街交叉路口處,周邊現況多為密集的老舊公寓及沿街部分零售商業,土地使用分區部分為商業區及部分住宅區,土地面積總計約245坪,重建前共有8棟、1~2層樓且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建築物,未來將重建為地上19層樓、地下4層的店鋪、住宅大樓,總戶數100戶,且基地臨路側將留設4公尺人行步道供公眾通行,讓周邊環境更友善。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市府提供多元的都更途徑,協助老舊及危險建築物改善居住安全及環境品質,除一般多數決同意循都市更新條例辦理外,另針對已整合完成的社區,提供程序簡便、獎勵明確的重建途徑,包含簡易都更、危老重建、防災都更等方式,讓結構有安全疑慮及上下樓梯不方便的老屋快速完成重建,從2013年推動上路迄今,核准案件有26件,其中有5件已完工。

中和區廟美段簡易都更案華麗變身為地上19層住宅大樓。(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