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機捷橘線要來了 北起清水、南至霧峰

2020/06/08 18:52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機捷橘線說明會」6月9日至11日連三天登場。

台中市交通局9日~11日,一連3天將分別於大雅、大里、北區區公所舉辦「台中機場捷運橘線計畫」說明會,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已完成機場捷運橘線可行性初步規劃,起點自清水區,終點到霧峰區,共有26座車站。

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將在今年底通車、捷運藍線已辦理綜合規劃,另考量台中國際機場旅客往返市區的接駁需求,現正評估機場捷運橘線,從地區發展潛力、運輸系統特性、道路系統條件,提出橘線建設方案。

橘線涵蓋梧棲區、沙鹿區、大雅區、北屯區、北區、中區、大里區與霧峰區,路線起至台中國際機場,行經大雅市區、水湳經貿園區、一中商圈、台中火車站、中興大學、台中軟體園區,終點設在省議會紀念園區附近,全長約29.2公里,共設26座車站,其中,水湳轉運中心至中興大學間共為11座地下車站,其他15座則為高架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