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拍6度流標 墾丁泊逸酒店1.9億賣出

2020/06/15 16:59文/記者李立法、蕭玗欣

國內疫情趨緩,經過六次法拍流標的墾丁泊逸渡假酒店,終於以1億9千多萬元賣出。(記者李立法攝)

解封激勵行情顯現!六度法拍均流標的恆春半島五星級「墾丁泊逸渡假酒店」,日前傳出一科技公司以一.九億餘元買下,另以三千多萬元一併買走酒店員工宿舍;有觀光業者認為,這是看好疫後台灣國旅市場回溫的先期投資。

坐落於車城鄉海口港旁的「墾丁泊逸渡假酒店」,有近一百八十間客房,是屏鵝公路上的觀光地標,原為六福集團旗下的「六福莊渡假飯店」,二○一五年以九億元賣給墾丁渡假村,但營運狀況不佳,二○一八年歇業,並傳出積欠銀行超過二億元,導致飯店遭查封拍賣。

屏東地方法院去年拍賣地泊逸酒店主建築,經三次拍賣,底價從五億八千多萬元降至三億七千四百多萬元仍無人投標,債權銀行聲請減價後,今年三月再度法拍,不料遇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攪局,拍賣價跌破二億元,依舊乏人問津。

六度法拍流標的泊逸酒店,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在五月停拍公告期間,詢問度越來越高,最近被台北一家科技公司以最後一次的拍賣底價一億九千一百多萬元買下,連同拍賣底價三千一百多萬元的酒店員工宿舍也一併成交。

記者昨致電買家,但公司電話無人接聽。據了解,促成該筆交易的重要推手是債權銀行,因擔心酒店身價若持續縮水,恐導致損失擴大,故趁著疫情趨緩,積極接洽有意承接的買主;而「泊逸」買主雖掛名科技公司,但公司官網羅列的營業項目涵蓋服務、製造及養殖業,還兼營不動產買賣及仲介。

陳姓觀光業者表示,目前國旅因國人暫時無法出國而逐漸回溫,加上政府加碼補助,業界普遍看好南台灣旅遊復甦力道,買主可能因此逢低買進,搶食觀光復甦商機。

但也有墾丁在地業者認為,這純粹是土地資產炒作,因泊逸酒店當初斥資十億元興建,後來六福集團以九億元售出,如今買家用不到兩億元價格得標,根本是「撿到便宜」,這時候不出手要等什麼時候;該業者指出,買主應是看好未來轉手價格而選在此時低點進場,和旅宿市場回溫沒什麼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